首页 » 业界动态 » 苹果A7芯片预示着其向英特尔发起挑战

苹果A7芯片预示着其向英特尔发起挑战

作者:  时间:2013-09-26 09: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9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苹果公司谈论其“台式机级别”A7芯片时,它仅仅是在进行公关上的吹捧吗?有那么快吗?

  图注:黄线区域内可能为双核苹果A7中央处理器,蓝线区域内卫图形处理器

  最初苹果公司宣称A7是首款智能手机64位“台式机类结构”,这听起来就像天花乱坠的广告宣传。就像争论所说的那样,64位设计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并没有差别,因此这是营销废话。

  确实,苹果公司正式发布iPhone5S时,在A7讨论环节中不断重复的公关言论有点令人扫兴。发布会上,苹果公司在发言的前三段话中提到的唯一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A7的台式机级别结构设计。

  但是在苹果公司公关言论的背后也有一些专业人士的评论。CNET和Anandtech的评论都指出这个芯片确实很快。

  CNET评论称:“基于每一个标准,我们都能发现iPhone5S和其新的A7处理器的速度看起来是iPhone5和A6的至少两倍。”Anandtech则表示,它可以挑战英特尔最快的平板电脑。“A7芯片令人印象深刻,它能与英特尔上市的同类最好产品匹敌。在许多情况下,A7的双核可与英特尔近日发布的BayTrail竞争。A7的图形处理器性能也非常好。”

  上述评论暗指了苹果公司的未来发展。

  未来的A8或A9将真正地踏入笔记本、台式机领域,这点并不会让人觉得难以置信。毕竟,近来英特尔公司的笔记本处理器,如酷睿,都和性能及功率无关。而这正是苹果公司A系列芯片已经非常精通的领域。

  PC制造商们正迫切需要苹果公司将发布或于明年发布的这类芯片。他们都想安装一个低功率但速度快的处理器在极薄极轻的笔记本和混合本上。所谓的混合本是指模拟平板电脑功能设置的笔记本。

  现在,英特尔正为上述细分市场提供酷睿,在较小范围内提供新BayTrailAtom芯片。然而人们总会忍不住想知道苹果公司可能最终会推出什么芯片,比如说,会不会是A9。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苹果  电子科技  2013-12-23

灵感来自iOS 7 全新苹果电视界面概念设计

苹果  电视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