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我国传感器未来发展趋势

我国传感器未来发展趋势

作者:  时间:2013-10-16 09:44  来源:机电在线

  对行业状况与趋势的分析和掌握,对于布局未来发展和规划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仪器仪表与自动化系统最基础元器件,传感器与仪器仪表元器件近年来取得了迅猛发展,也存在着诸多问题,并呈现出多种新技术发展趋势。

  我国传感器及仪表元器件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科技创新不足,尤其是在核心制造技术和关键部件研制等领域。此外,我国在产品质量、水平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也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导致产业发展后劲不足,这些都为我国仪器仪表产业未来发展带来了阻力。

  今后我国将以传感器、弹性元件、光学元件、专用电路为重点对象,重点服务工业控制、汽车、通讯、环保等领域,大力发展以MEMS工艺为基础的集成化、智能化和网络化技术,尤其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MEMS工艺和新一代固态传感器微结构制造工艺以及封装工艺等都是未来发展的重点。在传感器领域,一些新型传感器也成为了发展重点,如微硅电容传感器、微硅质量流量传感器、航空航天用动态传感器、微传感器等。智能化技术与智能传感器、网络化技术和网络化传感器是未来发展的重点。在仪表元器件方面,在成型工艺方面,会有着新技术的发展,如电沉积成型工艺,焊接成型工艺等。

相关推荐

传感器融合为什么会对制造业有利?

传感器  自动化  2013-12-31

如何让高整合传感器降低平均功耗

传感器  太阳能电池  2013-12-04

自动化生产中传感器的重要性

飞行器  传感器  2013-12-03

智能尘埃:随时随地追踪一切的传感器

智能尘埃  传感器  2013-11-26

国内传感器产业优势及未来走向解析

传感器  物联网  2013-11-20

物联网时代传感器未来的发展方向

物联网  传感器  2013-11-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