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触控IC:与联发科携手晨星向敦泰发起专利战

触控IC:与联发科携手晨星向敦泰发起专利战

作者:  时间:2013-10-22 09:35  来源:工商时报

  大陆智能型手机触控IC龙头厂F-敦泰暂定在11月初以250元回台上市挂牌,未来挑战IC设计股王之位备受关注。

  F-敦泰董事长胡正大昨(20)日指出,在大陆市场F-敦泰已稳拿5成市占率,并已远远拉开与竞争者之间的距离,目前更是领先亚洲同业成为全球少数已具备量产供应IN/ONCELL的触控IC厂,率先掌握到未来2至3年的触控IC趋势。

  F-敦泰与联发科皆被视为大陆智能型手机收成股,F-敦泰预计在本周三(23)日召开上市前业绩发表会,并在上周传出询圈价高达330元,股价超过F-晨星,挑战联发科IC设计股王宝座。

  F-敦泰与F-晨星之间较劲的不只在股价行情上,由于F-晨星在大陆触控IC市场快速崛起,并已传出与联发科另一转投资触控IC厂汇顶,成功分食了F-敦泰既有的市场,让大陆智能型手机触控IC市场已由去年F-敦泰一家独大、转为今年是三分天下的局面。

  此外,F-晨星更是积极争取市场,并在上周宣布在大陆对F-敦泰的商业干扰行为提告,且扬言备好10亿资金不惜向F-敦泰掀起触控IC专利战。

  迎接联发科集团来势汹汹一波波的挑战,F-敦泰董事长胡正大反击指出,F-敦泰在大陆市场已成功拿下来市占率50%,没有任何一个竞争对手改变该市场局面,也没有所谓的三分天下状况,F-敦泰正以领先的技术远远拉开与竞争对手之间的距离。

  胡正大进一步指出,展望触控IC后续的发展,预估全球包括大陆市场在内,IN/ONCell的触控面板将成为未来2至3年带动整个产业成长的关键趋势,如今,F-敦泰已成为目前全球少数1至2家具备“量产”供应的IC设计公司,持续取得优势领先地位。

相关推荐

国产芯片并购融合:能否超联发科成高通级别大鳄?

联发科  国产芯片  2013-12-30

2014年移动处理器市场展望 联发科或将称霸

联发科  移动处理器  2013-12-17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2014全球4G起飞元年 联发科高通争霸市场

联发科  4G  2013-11-18

LTE明年高通续独霸 联发科大陆份额不到5成

联发科  LTE  2013-11-14

Gartner:LTE明年高通续独霸,联发科大陆份额不到5成

联发科  LTE  2013-11-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