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新架构问世 ARM强攻车用/工业应用市场

新架构问世 ARM强攻车用/工业应用市场

作者:  时间:2013-10-28 09:19  来源:新电子

  安谋国际(ARM)展现其进攻汽车及工业控制市场的雄心。ARM于23日正式发布专为嵌入式系统处理器所设计的ARMv8-R架构,并强调其即时运算的效能,主要锁定汽车及工业控制运用。

  ARM行销总监RichardYork表示,ARMv8-R架构承袭32位元ARMv7-R架构的优点,且与ARMv8-A架构相容;前一代的ARMv8-A架构诉求的是高效能,而ARMv7-R架构则更加强调其即时运算处理的能力。不过,ARMv7-R架构目前仅支援32位元暂存器(Register),暂时无法满足64位元嵌入式应用的即时运算需求。

  ARMv8-R架构的特色为其能在一个处理器上同时运行多种作业系统,以及出色的即时运算处理能力。据了解,在汽车及工业控制应用中,若使用ARMv8-R架构能使设计人员迅速改善处理器的效能,且能快速扩增多种与安全相关的解决方案,以因应日新月异的市场需求。

  不只如此,ARMv8-R架构处理器亦能在多种车用/工业领域的新兴应用趋势中大展长才,如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汽车对汽车(VehicletoVehicle)通讯、工业自动化应用、人机介面(Human-MachineInterface)等,将能减少这些嵌入式新兴应用的成本并大幅提升其效能。

  事实上,车用市场在近年来有很大的变化。York表示,各车款之间的决胜点已渐渐不在机械系统上,而是在于其软体及电子设备,也因此,愈来愈多的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开始涉足相关领域,纷纷开发自有的软体服务,打造更智慧的车用设备,也催生了相关解决方案应运而生。

  ARMv8-R架构的问世即为许多有意进军车用市场的晶片设计商提供了一块敲门砖。据了解,辉达(NVIDIA)有意将ARMv8-R架构导入其汽车解决方案中,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取得ARMv8-R架构授权的公司。

  ARM将在10月29日的「ARMTechCon」大会上正式发布ARMv8-R架构的详细规格。

相关推荐

ARM收购Geomerics 强化行动装置游戏视觉

ARM  游戏视觉  2013-12-18

ARM:2013年Mail芯片出货量将超三亿片

ARM  芯片  2013-12-06

ARM控制智能机及平板芯片市场趋势将持续

ARM  控制智能机  2013-11-28

推动连网与行动创新 ARM聚焦物联网商机

ARM  物联网  2013-11-26

全球75%企业高管关注物联网新机遇

ARM  物联网  2013-11-08

英特尔将代工ARM芯片 或引发芯片价格下跌

英特尔  ARM  2013-10-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