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发科将登全球16大半导体厂

联发科将登全球16大半导体厂

作者:  时间:2013-11-12 08:29  来源:IC设计与制造

  研调机构ICInsights预估,手机晶片厂联发科今年营收可望达45.15亿美元,将跃居全球第16大半导体厂。

  根据ICInsights预估,英特尔(Intel)今年营收将约483.21亿美元,较去年减少2%,不过,仍稳居全球半导体龙头地位。

  三星(Samsung)及晶圆代工厂台积电将分别居全球第2及第3大半导体厂;手机晶片大厂高通(Qualcomm)将位居全球第4大半导体厂。

  海力士(Hynix)尽管中国大陆无锡厂发生火灾意外,不过ICInsights预估,海力士今年营收仍可望攀高至130.4亿美元,将跃居全球第5大半导体厂。

  联发科在智慧手机晶片于中国大陆及亚太地区热卖,今年总出货量可望突破2亿套,将较去年几近倍增,ICInsights预估,联发科今年营收将达45.15亿美元,将居全球第16大半导体厂。

  若以营收成长看,ICInsights预估,海力士今年业绩将成长44%,将是全球20大半导体厂中成长最大的厂商。

  ICInsights预估,联发科今年业绩可望成长34%,成长幅度将超越对手高通的30%,将是全球20大半导体厂中成长第2大厂。

相关推荐

国产芯片并购融合:能否超联发科成高通级别大鳄?

联发科  国产芯片  2013-12-30

2014年移动处理器市场展望 联发科或将称霸

联发科  移动处理器  2013-12-17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2014全球4G起飞元年 联发科高通争霸市场

联发科  4G  2013-11-18

LTE明年高通续独霸 联发科大陆份额不到5成

联发科  LTE  2013-11-14

Gartner:LTE明年高通续独霸,联发科大陆份额不到5成

联发科  LTE  2013-11-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