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诺基亚东莞工厂出现罢工 抗议出售给微软

诺基亚东莞工厂出现罢工 抗议出售给微软

作者:  时间:2013-11-20 08:55  来源:cnBeta

  11月19日上午消息,由于认为在诺基亚向微软出售手机业务的过程中未能获得合理经济补偿,诺基亚东莞制造工厂的员工今天上午进行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约有数百人停止工作。诺基亚中国相关人士确认了抗议事件,但表示抗议活动未影响工厂正常运营。

  诺基亚东莞制造工厂的员工今天上午进行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图片来自微博网友@卖笑为生)

  根据参与抗议活动的员工发布的微博,员工在园区内的空地上打出了维权横幅。员工们提出“不要出售我们,我们是有尊严和人权的!”。

  据一位参与罢工的员工透露,员工进行维权是因为:他们认为,在诺基亚向微软出售手机业务的过程中未能得到公平对待,他们没有像诺基亚越南工厂的员工一样获得一定的经济补偿。

  此外,员工们还希望在工厂的法人出现变更时,员工的权益能够得到保障,厂方能够做出承诺。

  诺基亚中国相关人士向新浪科技确认了抗议活动,但强调东莞工厂的运营未受影响。该人士还表示,东莞工厂的管理层正在与员工进行对话沟通,并会对全球员工进行同等对待。

  今年9月,微软宣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交易结束之后,将有3.2万名诺基亚员工加入微软,其中包括4700名芬兰员工以及大约1.83万名制造部门的员工。根据这一交易,东莞工厂在交易完成后,将会成为微软的子公司。

  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诺基亚全球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员工规模约有数千人。

相关推荐

Lumia 820也被提前拆解了

2012-11-01

无线充电的秘密 Lumia 920拆机图曝光

2012-11-01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