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现金太多或将继续投资面板设备

三星现金太多或将继续投资面板设备

作者:  时间:2013-11-21 09:52  来源:FPD制造

  三星电子公司坐拥巨额现金,目前正面临投资人不断要求加发股利的庞大压力。然而,三星此刻对大方发放股利依然采消极被动姿态。三星CFO李尚勋(LeeSang-hoon,音译)日前在分析师日会议上允诺,今年股利发放将倍增。尽管三星送出利好,投资人依然不领情,并且大感失望。三星主管指出,三星面临的挑战日增,其中包括高度仰赖起伏不定的零组件相关事业,以及要求三星赴美国上市的呼声此起彼落。

  三星主管指出:“尽管三星的现金准备触及空前水平,但还是难以达到投资人的要求。三星依然需要成长,换言之,为了将来,三星应扩大投资。”

  驻香港柏恩斯研究公司(BernsteinResearch)分析师纽曼(MarkC.Newman)表示,由于三星的成长势将趋缓,有关如何借回馈现金以提升股东的价值将至关重要。

  三星是全球首大内存芯片与液晶面板供货商。鉴于零组件事业依然是三星获利架构的核心,三星囤积现金以备燃眉之需的意愿日益攀升。三星主管指出:“这个问题的重点是,我们将不断的对抗产业波动与循环周期,因我们的业务高度仰赖零组件与电子产品。”

  对三星的各项问题知之甚详的消息人士强调:“三星如果加发股利,投资人将得寸进尺、提出更多要求,届时就危险了。”李尚勋表示,他不认为三星的现金规模“太超过”,因三星正着手展开并购以强化业务组合,以及寻觅新的契机和招揽顶尖人才。

  三星投资人关系部门主管罗伯特?李(RobertYi)以这些理由为由表示,他对于提升股东报酬抱持审慎态度。

  罗伯特?李表示:“全然崭新的技术将在3-5年内跃居主流,我们必须有所应对。”三星还从宿敌苹果的案例中汲取教训。

  iPhone制造商苹果今年稍早承诺,在2015年以前将透过股利与库藏股,回馈股东1000亿美元现金。不过,身价亿万的积极派投资人伊坎(CarlIcahn)仍继续施压苹果,要求坐拥1468亿美元现金的苹果继续加码回馈股东。

  根据韩国证交所主管指出,三星6日召开分析师日会议以来,股价累跌5%,主要是失望不已的外资争相抛售三星持股。

  一名分析师指出:“苹果的股利率达2.6%,微软为3.1%。不同于这些企业,三星是制造公司,这意味三星必须继续投资厂房设备。”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