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石墨烯将跟随超级电容器推广迎来大市场

石墨烯将跟随超级电容器推广迎来大市场

作者:  时间:2013-11-28 09:19  来源:OFweek电源网

  美国国家能源局预测,超级电容器在全球市场的规模预计将从2007年的40亿美元(约合243.7亿元人民币)发展到2013年的120亿美元(约合731亿元人民币),石墨烯作为电极制成的超级电容器将在性能上有极大的提高。这是记者在10月底于青岛召开的2013塑料新材料、新技术、新成果交流会暨中国塑协专家委员会年会上获悉的。

  专家介绍,2007年,美国权威杂志将超级电容器列为2006年世界十大科技发现之一,认为超级电容器是能量储存领域的一项革命性发展。活性炭、活性碳纤维等碳质材料是目前研究和应用最为广泛的超级电容器材料,自从石墨烯成功制备以来,业界积极探索这种碳质新材料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石墨烯具有极高的比表面积,石墨烯片层的两边均可以富集电荷形成双电层,此外石墨烯皱褶及叠加效果,可以形成纳米孔道和纳米空穴,利于电解液的扩散,所以石墨烯基超级电容器具有良好的功率特性。

  基于石墨烯拥有众多优良特性,例如超高导电性能和巨大的比表面积,石墨烯基材料已在超级电容器应用中展现出巨大的应用潜力。石墨烯作为电极制成的超级电容器将在性能上有极大的提高,未来随着超级电容器的逐步推广,石墨烯也将面临巨大的市场空间。

  据了解,石墨烯未来可应用于电子、航天、光学、储能、生物医药、日常生活等很多领域。而在电线电缆行业中,导电性能是衡量电线电缆品质的一大关键,石墨烯具有导电性优异等特点,故应用于电缆导体中从而增加电缆导电能力也是未来研究的一大方向,目前国内已有电线电缆企业对此进行研究。

相关推荐

解析石墨烯特性、应用以及发展状况

石墨烯  电阻触摸屏  2013-12-12

石墨烯将跟随超级电容器推广迎来大市场

石墨烯  超级电容器  2013-11-28

石墨烯技术领域11大企业

石墨烯  电子  2013-10-15

美用黏土开发出高温超级电容器

超级电容器  电解液  2013-09-11

新型石蕊试纸类色变传感器问世

色变传感器  石墨烯  2013-09-04

石墨烯的碳时代设想 何时才能到来?

石墨烯  外延生长法  2013-08-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