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八核手机处理器用处不大 性能竟不如四核

八核手机处理器用处不大 性能竟不如四核

作者:  时间:2013-11-29 09:21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近日,联发科正式发布了业内期待已久的“真八核”处理器MT6592。而且据联发科官方宣布,在安兔兔下,MT65921.7GHz可以最高跑到29415分,2.0GHz频率下则能达到32606分。在这款“真八核”处理器推出后不久,众多手机厂商纷纷表示将推出使用这款八核处理器的手机。

  联发科八核处理器性能不如高通的四核

  大家都知道,在今年CES上,三星电子发布了移动终端界首款八核处理器。不过,这款处理器的实际架构是“4+4”,即工作中最多只能四核同时运行。有意思的是,联发科这次发布的八核处理器的卖点是八个核心可同时运行,让人感觉比三星的八核处理器还牛逼。

  虽然联发科MT6592实现了八核同时工作,但采用的是八个A7架构的芯片,实际性能根本比不上高通异步四核骁龙800。因为A7架构的芯片特点是低功耗低性能,而A15架构芯片的的特点是高功耗高性能。据安兔兔跑分结果显示,四核的骁龙800的成绩基本都比联发科MT6592强。

  八核手机处理器在实际环境下用处不大

  其实,目前的手机硬件性能基本都可以满足一般用户的需求,现在很多用户反映自己的手机很卡。哪怕真的是卡,其主要原因大部分在于安卓本身的弊端而非处理器本身。所以,目前一般的四核手机处理器基本已经够用,八核处理器有点超前的感觉。

  而且,因为目前市场上大部分都是双核或者四核的手机,这就造成了很多手机软件应用都是针对双核或者四核开发的,大部分手机应用都没有针对八核进行优化。所以,四核与八核运行同一块软件应用的时候,差不不会很大。

  由于核心的增多,八核的处理器将带来更多的功耗,这就很容易导致手机很快没电。另外,由于手机的功耗增加了,发热量也自然增加。如果联发科这个八核真的是可以八个核心可以同时运行,相信使用这款处理器的手机待机时间是一个大问题。

  手机厂商更加青睐低廉的八核手机

  其实,手机厂商都知道联发科这款八核处理器实际使用效果并不好。但是,像小米、华为、联想、酷派等手机厂商依然表示了自己对这款八核处理器的青睐,纷纷表示将会使用这款处理器推出自己的八核手机。

  目前,各大手机产品同质化的现象越来越严重,手机厂商只能通过一些高配的性能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八核”将是一个很好的突破点。在众多消费者心里,他们觉得八核的处理器一定会比四核的性能强。因此,他们自然更加青睐八核的手机。

  除了“八核”这个概念之外,联发科八核处理器的平台成本低也是吸引众多手机厂商使用的原因。据联发科内部人士透露,MTK6589T升级MTK6592平台成本提升不足100元。因此,小编相信在明年,各大手机厂商将会推出千元左右的八核手机。他们都会宣称自己的手机高性能低价格,联发科MTK6592将成为他们的标配方案。

相关推荐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八核手机究竟是噱头还是真本事 核多真的好吗?

八核  手机  2013-12-05

八核手机处理器用处不大 性能竟不如四核

八核  手机处理器  2013-11-29

英特尔营收预告不及预期 股价创10个月最大跌幅

英特尔  手机处理器  2013-11-27

联发科八核MT6592 新四核MT6588细节曝光

联发科  八核  2013-10-30

手机八核大战 盲目增核噱头大于实用价值

手机  八核  2013-09-1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