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作者:  时间:2013-12-20 09:20  来源:新浪

  根据Gartner的一份IT调查报告,2013年,全球半导体销售收入达3154亿美元,同比增长5.2%。英特尔、三星与高通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尽管数据中心与嵌入式业务增长强劲,但并没能弥补下滑的PC业务,英特尔营业收入下滑2.2%。

  不过,英特尔公司连续22年一直保持了其在半导体市场的最大份额。2013年,英特尔在半导体市场中的份额为15.2%,略低于2011年的峰值16.5%。

  美光科技是半导体市场份额前25强中收入增长最强劲的公司,这得益于其对尔必达的收购。美光科技的强势增长,主要受商品动态随机存取器定价优势与低功耗动态随机存取器(Elpida的优势)推动。

  “2013年年初,由于库存过量,企业销售额增长疲软,但在第二与第三季度销售额增长显著,直到第四季度趋于平稳。存储器,尤其是动态随机存取器是销售额增长的主要引擎,而增长的动力源自供应收紧,而非需求上升,”Gartner研究部副总裁AndrewNorwood如是表示。

  海力士与美光科技是存储器市场迅速发展的最大受益者。海力士的收入增长43.2%,增幅位居半导体市场份额25强之首。

  另一方面,该报告发现有四家公司的收入不足预期的90%,它们分别是罗姆、瑞萨电子、三星与索尼。

  尽管三星连续12年在全球半导体市场份额排名中位居第二,其整体业务发展却低于市场预期,且根据Gartner相对产业表现指数,三星公司的表现并不理想。

  该报告指出,导致三星公司表现不尽人意的原因之一是其手机业务。手机业务中,三星降低了自己生产的Exynos处理器与基带处理器的依赖,部分采用了其竞争对手高通公司的产品。

  根据Gartner相对产业表现指数,目前市场上的领导者是两家移动手机供应商,它们是联发科[微博]技与高通公司。

  “实际上,整体市场面临诸多需求阻力,一方面PC生产量下滑9%,而种种迹象也暗示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或许已经进入饱和阶段,目前增长空间主要在低价、低端或中端智能手机市场,”Norwood表示,“看一眼存储器以外其他市场的增长情况,这些需求阻力便会一目了然,因为其他半导体市场增幅仅为0.4%。”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