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日本确立单层碳纳米管量产技术

日本确立单层碳纳米管量产技术

作者:  时间:2013-12-30 09:08  来源:SEMI

  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以下简称产综研)与名城碳纳米公司于2013年12月24日宣布,利用产综研开发的单层碳纳米管(CNT)制造技术“eDIPS法”(enhanced direct injection pyrolytic synthesis method,增强直喷热解合成法)开发出了工业生产设施。

  与名城碳纳米以前基于电弧放电法的原有制造工艺相比,新设施的量产效率达到了前者的100倍。该公司计划从2014年开始提供在新设施生产的单层CNT样品。

  eDIPS法是由化学气相沉积法(CVD)之一——气相流动法改进而来的一种催化剂/气体接触反应法。特点是可获得杂质少、品质高的单层CNT。目前已证实,采用此次的量产技术时,用G/D比表示的结晶性可达到普通市售单层CNT的5~10倍,纯度也超过99%。CNT的直径较小,仅为约2nm。

相关推荐

日本确立单层碳纳米管量产技术

单层碳纳米管  eDIPS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