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技术 >导航与定位 » MATRIX Industries发表创新的免充电GNSS智慧手表 内建u-blox和TransSiP PI 技术

MATRIX Industries发表创新的免充电GNSS智慧手表 内建u-blox和TransSiP PI 技术

作者:  时间:2019-02-15 11:25  来源:

利用阳光和体热供电  PowerWatch 2是全球第一款免充电的定位追踪智慧手表

image001.jpg

定位与无线通信技术的全球领导厂商u-blox (SIX:UBXN)、电源完整性(Power Integrity)的全球领导厂商TransSiP、以及热电(thermoelectric)创新的领导者MATRIX Industries 共同发表全球第一款永远无需充电的GPS智慧手表 PowerWatch 2。这款智能手表采用超精巧、超低功耗的u‑blox ZOE-M8B GNSS 接收器来追踪位置,加上可记录燃烧热量、活动程度与睡眠的功能,使其成为爱好跑步、登山和游泳等运动人士的最佳良伴。这些功能都是透过TransSiP PI 技术实现的,该技术可确保以最高效率来使用采集到的能量并提供洁净的电源,进而达到最佳效能。

PowerWatch 2是全球首创可提供100%免充电的GPS智慧手表。透过体热和太阳能产生的热电能持续为电池供电,因此完全不需要使用电线和外部电池。这款手表也具备超越一般智能手表的其他功能,例如,可连接到智能型手机并在手腕上显示通知,同时可追踪活动并利用专用的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以及常用的第三方健康与健身平台将讯息以可视化方式显示。

ZOE-M8B和 TransSiP PI:成功的组合

PowerWatch 2采用低功耗u-blox ZOE-M8B GNSS接收器模块提供位置追踪功能,功耗仅12 mW。该模块以系统级封装形式供应,尺寸为4.5 x 4.5 x1.0 mm,使该款智能手表能够实现厚度仅16mm的精巧设计。同时,ZOE-M8B最多可同时接收三个GNSS卫星系统,因此,不论是在都会区、茂密的森林等严苛环境中,甚至是在游泳时,都可提供高精准度的定位功能。

对运动型手表而言,卫星定位功能通常是最耗电的。透过把采集到的能量高效转换为稳定的直流电源,TransSiP PI增强了内建u-blox Super-E 技术的 ZOE-M8B GNSS接收器模块的能力,以达到电源和效能之间的理想平衡。这款智慧手表能以非常有限的功率运作,每天可支持持续30分钟的GNSS追踪功能,未使用的时间可累积在手表的电池组中,亦即,每四天可供电支持两小时的位置追踪功能。

u-blox标准精密GNSS首席产品经理Florian Bousquet表示:「我们付出了许多努力来打造 ZOE-M8B模块,使其能满足小型电池供电应用的需求。若要展现 ZOE-M8B在穿戴装置的雄厚潜力,没有比PowerWatch 2更好的产品了。」

MATRIX Industries技术长Douglas Tham补充说:「透过降低系统噪声、免除重新撷取数据所花费的时间,并把额外处理需求降至最低,TransSiP PI技术能够兼具高效能和高效率。这也代表,藉由这项技术,仅需透过能量采集便能为穿戴装置供电并全面节省电力。」

「在开发PowerWatch 2时,不仅尺寸、成本和功率受到限制,我们还必须确保它能满足运动员期待的高效能要求,」MATRIX Industries执行长暨共同创办人Akram Boukai表示「TransSiP PI和ZOE-M8B的结合为我们解决了所有的难点,使手表即使在讯号微弱的环境中也能快速锁定位置。」

Indiegogo 众筹平台上的计划支持者预计将于2019年6月收到产品。

请观赏影片:https://youtu.be/FqiKYoAmyHc

u-blox简介

u‑blox (SIX:UBXN)是一家为汽车、工业、和消费性市场提供定位与无线通信技术的全球领导厂商。我们的解决方案可让使用者、车辆和机器精确定位,并透过蜂巢式和短距离网络进行无线通信。拥有广泛的芯片、模块、以及不断成长的生态系统产品组合来支持数据服务,u-blox具备独特优势,可协助客户快速开发出具成本效益且功能创新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公司总部位于瑞士Thalwil市,并在欧洲、亚洲和美国各地皆设有办事处。更多讯息,请浏览u-blox网站:www.u-blox.com

TransSiP简介

TransSiP是位于美国加州Irvine市的新创业者,拥有持续扩展的技术组合,以支持远程、行动和穿戴式低功耗系统与装置的电源完整性需求。TransSiP PI是一套具备卓越效率和稳定性的解决方案,以加速运算密集程序并降低能源转换的功耗,来大幅降低电力需求。透过简化设计并提供宽带直流偏置噪声管理功能,TransSiP PI可协助客户快速、具成本效益地开发解决方案,在效能与自主性功能的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

相关推荐

MATRIX Industries发表创新的免充电GNSS智慧手表 内建u-blox和TransSiP PI 技术

产品与技术 2019-02-15

内建u-blox技术的连网挂锁可保护和追踪运输中的货物

产品与技术 2018-10-11

u‑blox发表首款基于 u‑blox F9技术的高精准度GNSS 模块

产品与技术 2018-04-27

u-blox高精度RTK GNSS模块内建于赫星电子新发表的无人机导航装置

u-blox  导航  无人机  GNSS  2017-05-31

u-blox推出具优异效能的超精巧多重GNSS模块

u-blox  gnss  接收器  定位  2017-01-24

u-blox发表专为资产追踪应用所设计的微型GNSS接收器

u-blox  GNSS  接收器  追踪  2016-08-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