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交通与车联网 » u-blox将连续车道精准定位功能带到严苛的都会环境中

u-blox将连续车道精准定位功能带到严苛的都会环境中

作者:  时间:2019-05-05 09:56  来源:

——与标准的定位技术相比,ZED-F9K GNSS和惯性导航模块的定位效能提升了十倍

image002.gif

定位与无线通信技术的全球领导厂商u-blox (SIX:UBXN)宣布,推出内建惯性传感器的u‑blox ZED-F9K 高精准度多频 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模块。此模块结合最新一代的GNSS接收器技术、讯号处理算法和校正服务,可在数秒内提供公寸级的准确度,以满足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市场不断演进的需求。

ZED-F9K高精准度惯性导航模块是以u-blox F9技术平台为基础。具备与最新GNSS校正服务的兼容性,透过补偿电离层和其他误差可进一步提升定位精准度。多频带、多星系的RTK (Real Time Kinematics,实时动态定位)接收器模块可从所有在轨道上运行的GNSS星系接收GNSS讯号。由于可视卫星的数量增加,即使讯号受到阻挡也能提升定位效能,同时,由于可接受更多种的卫星讯号,因此在讯号中断时仍可提供更快的收敛时间(convergence times)。

整合到模块中的惯性传感器可持续监控行进中的车辆路线变化,并在卫星讯号部分或完全被阻挡时,例如当车辆位于停车场、隧道、或大楼林立的都会区,继续提供车道精准定位功能。当卫星讯号再次可用时,该模块可结合惯性传感器数据与GNSS讯号,提供快速收敛时间和准确度至公寸级的解决方案。

藉由结合GNSS技术、校正服务和惯性感测的最新发展,使得此模块的定位效能比标准定位解决方案提高了十倍之多。

透过稳定地提供车道准确位置讯息,ZED-F9K可满足ADAS和自动驾驶应用,以及头戴装置和先进导航系统的需求。此模块的定位准确度和低延迟也使其成为汽车OEM制造商和开发V2X通讯系统的一线业者的理想选择。透过与其他车辆不断地共享位置,V2X系统将有助于提高整体的道路安全性并减少交通壅塞。

u-blox惯性导航产品策略经理Alex Ngi表示:「ZED-F9K是一款完整的高精准度GNSS解决方案,可满足现今和未来的连网汽车的需求。ZED-F9K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整合了多项技术,从GNSS接收器到惯性测量单元,并把相关的惯性导航算法带到单一装置中,因此可确保客户整个产品开发周期的效能。」

2019年7月起,样品可依索取提供。

u-blox简介

u‑blox (SIX:UBXN)是一家为汽车、工业、和消费性市场提供定位与无线通信技术的全球领导厂商。我们的解决方案可让使用者、车辆和机器精确定位,并透过蜂巢式和短距离网络进行无线通信。拥有广泛的芯片、模块、以及不断成长的生态系统产品组合来支持数据服务,u-blox具备独特优势,可协助客户快速开发出具成本效益且功能创新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公司总部位于瑞士Thalwil市,并在欧洲、亚洲和美国各地皆设有办事处。更多讯息,请浏览u-blox网站:www.u-blox.com。

相关推荐

u-blox将连续车道精准定位功能带到严苛的都会环境中

行业应用 2019-05-05

MATRIX Industries发表创新的免充电GNSS智慧手表 内建u-blox和TransSiP PI 技术

产品与技术 2019-02-15

内建u-blox技术的连网挂锁可保护和追踪运输中的货物

产品与技术 2018-10-11

u‑blox发表首款基于 u‑blox F9技术的高精准度GNSS 模块

产品与技术 2018-04-27

u-blox发表工业与汽车应用的u-blox F9强固型多用途高精度定位技术

产品与技术 2018-02-27

u-blox高精度RTK GNSS模块内建于赫星电子新发表的无人机导航装置

u-blox  导航  无人机  GNSS  2017-05-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