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交通与车联网 » elmos推出基于E909.21/22芯片的新一代手势识别传感器方案

elmos推出基于E909.21/22芯片的新一代手势识别传感器方案

作者:  时间:2019-07-08 17:26  来源:

用于汽车中控娱乐系统的非接触式手势识别功能

2019年7月8日,德国巴伐利亚州纽伦堡市讯,半导体技术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德国elmos公司日前宣布推出新一代多功能非接触式手势识别方案的演示器。作为汽车应用的全球市场领导者,该方案演示板呈现了多种应用场景下的各种功能,并展示了下一代汽车中共娱乐系统的应用实例:收音机电台操作、音乐选择、音量控制、精确图像选择以及电话呼叫应答和其它方面的应用。这是第一次集成了光学远距离触摸传感器 —这使得 “唤醒”控制与它的操作一样直观。这个新概念使得在显示屏外部集成手势控制变得容易实现,例如中控台或扶手。

该演示器的电路结构非常紧凑,此单元包含完整的手势识别和光学传感器的所有硬件电路。该模块屏幕使用的是标准的车载液晶显示器。控制单元和屏幕通过USB连接,确保两者有机结合。初次使用的用户能够通过直观的GUI进行精确、轻松的交互,实现较好的用户体验。

该手势识别方案演示器是基于elmos HALIOS®原理的芯片E909.21(控制器)和E909.22(信号调理)两款IC进行设计的,它们应用于汽车电子领域,实现光学接近功能和手势识别功能。该 控制器和芯片调理芯片的设计适用于汽车大屏幕中的显示器,两者的组合为用户提供了完美协调的解决方案,可与图形用户界面(GUI)进行精确人机交互。

这两款IC可以实现如接近、滑动、空气滑动™、放大等手势动作。对基于简单的红外光电技术的物体识别和运动分析进行实时处理。

在汽车应用中elmos是手势识别的先驱,同时在该应用中elmos处于世界第一的位置。原因之一是该产品在市场上具有最佳的抵抗外部环境光能力和自动系统校准功能。此外,为了简化系统和传感器设计还集成了许多重要功能,这使得它是适用于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E909.21已在知名OEM汽车制造商的各种车型系列中使用。

特征:

● 4路LED发送通道,每通道100mA电流

● 2路接收通道

● 1个补偿通道

● 可扩展的HALIOS®,频率高达1MHz

● 16位Harvard架构的H430 CPU

● 32k字节Flash

● 4k字节SRAM和8k字节SysROM

● 符合汽车合格认证(AEC-Q100)

应用:

● 信息娱乐系统的人机交互(手势检测,接近检测)

● 驾驶员和乘客检测

● 显示器的唤醒功能

● 恶劣环境下的非接触式控制(如防爆区域)

典型应用框图:

image002.jpg

关于艾尔默斯半导体

艾尔默斯半导体公司(elmos)成立于1984年,长期致力于研发、生产基于半导体技术的系统解决方案,拥有丰厚的技术资源与设计经验。技术领域涉及混合信号技术、电机控制技术、传感、光电技术领域,可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产品设计服务。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工业控制、医疗设备、安防系统等领域。

相关推荐

elmos推出基于E909.21/22芯片的新一代手势识别传感器方案

行业应用 2019-07-08

ELMOS推出手势识别芯片

ELMOS  LED管  手势识别  2013-05-07

德国新式国民身份证采用恩智浦芯片提升安全性能

恩智浦利用非接触式微控制器芯片提高德国国家交通票务系统效率

OTI和ST推出首个获得全套认证的非接触式支付方案的智能卡产品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