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中国联通牵手QUALCOMM

中国联通牵手QUALCOMM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2-12-16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北京,2002年12月9日¾ 码分多址(CDMA)数字无线技术的先驱及全球领导 厂商QUALCOMM公司今天宣布,中国BREW应用与发展联盟的成立大会于2002年11月17日至18日在中国北京成功举行。这一会议由中国主要的无线服务提供商中国联通公司与QUALCOMM公司共同举办,汇聚了来自中国应用开发和手机制造领域的居于领导地位的公司代表,讨论了由QUALCOMM公司BREW解决方案所推动的无线数据业务的发展与未来。BREW是一种全面的、易于实施的解决方案,中国联通计划在明年早些时候推出相应的BREW无线应用服务。

中国联通增值业务部总经理王颍沛说:“我们承诺支持中国的应用开发商和设备厂商,为他们提供最佳商机。推出基于QUALCOMM公司BREW解决方案的应用服务将使我们能够满足开发商、设备商商和手机用户三方的需求与利益。”

QUALCOMM互联网服务公司总裁庄佩吉说:“QUALCOMM公司正在与中国联通公司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应用开发商和手机厂商的群体突破,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激动人心的无线数据服务。我们对此深感荣幸。此次大会标志着中国市场在实现BREW服务的进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此次大会为与会者提供了有关BREW解决方案的丰富的商业及技术信息,使开发商和设备厂商充分了解了中国联通关于开发BREW手机和应用的业务规范及指导方向。联通公司在为中国市场提供成功的无线数据业务方面居领导地位。在此市场中,应用开发商和手机厂商将从无线数据这一快速增长的行业中获得巨大的赢利潜力。

除了来自中国联通的支持,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运营商正在紧锣密鼓地加快对BREW解决方案的部署。美国的Verizon无线公司和ALLTEL公司、韩国的KTF公司以及日本的KDDI公司已经推出了BREW的商业服务。巴西最大的无线运营商Telesp Celular公司及U.S.Cellular公司已推出了BREW的用户试运行。目前,全球已有29款BREW手机面市,30家设备厂商对BREW平台表示支持。

QUALCOMM公司的BREW平台是一个瘦应用运行环境,为无线设备提供了一个开放、标准的平台。BREW平台是全面的、端到端的无线应用开发、设备配置、应用分发、计费和支付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全面的BREW解决方案包括面向开发商的BREW SDK (软件开发工具包)、面向设备厂商的BREW应用平台和移植工具,以及由运 营商控制和管理的BREW分发系统(BDS),使他们可轻松将开发商的应用推向市
场,并协调计费和支付流程。利用运营商基于BREW的业务,消费者可以通过运营商的应用下载服务器将应用无线下载至他们的手机上,使之更具个性化。BREW平台是 QUALCOMM互联网服务公司(QIS)的产品,QIS隶属于QUALCOMM公司旗下的QUALCOMM无线及互联网集团。

QUALCOMM公司(www.qualcomm.com)以其CDMA数字技术为基础,开发并提供全球领先的富于创意的数字无线通信产品和服务。QUALCOMM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公司股票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成分股,并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以QCOM的股票代码进行交易

相关推荐

Sprint选择u-blox为首选模组供应商以长期支援CDMA网路部署

Sprint  u-blox  CDMA  3G  2013-04-26

高通下注中国市场:放下身段进军低端市场

高通  手机  CDMA  2012-12-26

中兴通讯断臂求生再卖子公司

中兴通讯  CDMA  3G  2012-11-19

中电信收购CDMA网络为降高额租赁费

CDMA  网络  2012-08-24

华为年收入破2000亿直逼龙头爱立信

华为  CDMA  2012-04-26

中国电信携手高通共绘无线未来

高通  3G  CDMA  2012-01-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