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Zarlink推动用于大容量光纤互连的12通道并行光纤光学模块

Zarlink推动用于大容量光纤互连的12通道并行光纤光学模块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2-12-17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北京–全球领先的通信及医疗芯片供应商卓联半导体公司(Zarlink Semiconductor (NYSE/TSX:ZL))今天进一步扩展了其光纤器件产品,推出了两款高度可靠的12通道并行模块,可用于在下一代网络设备中高效率地传输大规模业务。

卓联公司的ZLTM60101 发送器和ZL60102接收器模块提供了在中心局或大型企业设备多个机箱或机架间实现成本经济的大吞吐量互连所需要的速度、容量和传输距离。

全球领先的网络设备企业正在测试卓联新推出的光纤光学模块在可扩展的多机箱系统设计中的应用。这些可扩展的多机箱系统允许网络管理员可通过简单地在最初的配置中增加一个或多个设备机架来提高网络容量。

“下一代交换机和路由器将采用基于并行光纤光学模块的可扩展架构实现背板互连。”卓联半导体公司并行光纤模块产品线经理Olof Svenonius说,“我们新推出的12通道模块满足我们客户的所有要求,包括业界MSA(多供应源协议)标准。”

卓联公司的 ZL60101/102 模块针对核心网络交换机和路由器、SONET/SDH(同步光学网络/同步数字体系)传输设备以及DWDM(密集波分复用)系统中的高速背板和系统间互联应用而设计。

这些模块支持通过InfiniBand®总线进行计算机间的VSR(超短距离)连接。InfiniBand® 是一种用来代替目前大多数PC(个人计算机)中所使用的PCI(外部设备互联)总线的大带宽总线。

链路容量超过32 Gb/s
卓联公司的 ZL60101/102 光纤光学模块可连接多达12条光纤。这些模块可在长达300米的多模光纤上以每通道2.5 Gb/s的速率,或在270米光纤上以每通道2.7 Gb/s的速率发送或接收数据,总的吞吐量高达32.6 Gb/s。

ZL60101 发射器利用一个激光器驱动器和卓联公司专有的VCSEL(垂直腔表面发射激光器)阵列将电输入信号转移为波长为850nm的并行光学输出。

ZL60102接收器利用一个PIN光电二极管阵列和放大器将并行光学输入信号转移为电输出。两款模块产品都非常可靠。利用这些模块建立的链路位错率(BER)仅10-12,即平均每发送或接收一兆兆位数据只有一个错误位。

易用的封装
ZL60101/102封装在可插拨的100脚 MEG-Array® BGA (球栅阵列)连接器内,方便了在主机板上的安装,并允许快速容易地增加带宽。VCSEL激光器利用业界标准的称为MPO/MTPTM的并行连接器连接到光纤。模块还提供了EMI(电磁辐射干扰)屏蔽和外部散热器。

卓联公司开发的专利的技术可使VCSEL激光器被动地对准光纤导向销,不需要主动的对齐工作。这简化了模块的组装,从而支持快速成本经济的制造流程。

完全的标准兼容性
ZL60101/102 模块完全符合由主要设备制造商定义的针对可插拨并行光学模块的业界MSA协议,并超过了模块供应商定义的SNAP12 MSA标准要求。这些模块还支持OIF(光学互连论坛)开发的针对10 Gb/s 系统内连接的OC(光学载波)- 192 VSR 4-1标准。

相关推荐

Zarlink推出ZL70101收发器 简化医用遥测系统设计

Zarlink率先推出满足最新同步以太网标准的时钟产品

卓联半导体公司和Marvell®首次展示支持网络质量性能的同步Ethernet解决方案

Zarlink率先推出用于InfiniBand的QSFP(四通道小型可插拔)收发器模块

|卓联|Zarlink|  2006-12-05

卓联半导体公司与Embedded Planet合作共同推出通过分组网络传送TDM业务的伪线(Pseudowire )模块

Zarlink推出用于网络和通信设备Serial RapidIO互连的AMC光学延伸卡

|卓联|Zarlink|  2006-11-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