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Xilinx 推出新的高密度SPARTAN-IIE器件扩展世界上成本最低的FPGA产品线

Xilinx 推出新的高密度SPARTAN-IIE器件扩展世界上成本最低的FPGA产品线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2-12-17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北京— 世界领先的可编程逻辑解决方案供应商赛灵思公司(Xilinx, Inc. (NASDAQ: XLNX))日前宣布进一步扩展其业界领先的SpartanÔ系列产品线,以满足消费类应用中客户对高密度和多I/O(输入/输出)器件的需求。新的Spartan器件为客户提供了灵活性、低成本、高密度和更多I/O的独特组合,从而可以满足范围广泛的传统上由门阵列和专用集成电路(ASIC)所服务的消费类应用。新推出的器件I/O数量增加了60%,逻辑资源增加了125%,因此进一步增强了目前门密度在5万至60万门的功能丰富的Spartan-IIE系列产品线。访问www.xilinx.com/cn/spartan可以了解有关Spartan系列的更全面的信息。

通过扩展Spartan-IIE系列,赛灵思公司正在努力为开发低成本应用(如机顶盒、等离子显示和广播视频设备)的FPGA和ASIC客户提供大I/O数的器件。新推出的Spartan-IIE器件I/O引脚数高达514个,提供了业界最低的每引脚成本,以及最全面的可编程I/O支持。采用赛灵思Spartan-IIE器件,设计人员可拥有比任何其它同密度范围的竞争FPGA解决方案多一倍的I/O数量。由于每引脚成本业界最低,使用门阵列或ASIC器件的设计人员可以容易地转移到Spartan FPGA,而且不再有高昂的NRE(不可回收工程)成本、长设计周期以及相应的风险。

利用新的XC2S400E (40万系统门和410个I/O引脚)和XC2S600E(60万系统门和514个I/O引脚),设计人员可以在更小的设计尺寸中集成更多的功能。此外,客户在设计中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使用该系列中采用同样封装的多种器件,而不必改变封装引脚排列或器件在PCB板上所占的面积。通过如此灵活的升级途径,赛灵思很好地满足了客户对密度和I/O的多样化要求。

“Spartan-II和Spartan-IIE FPGA对于Ixia公司的众多优异产品都非常重要。我们非常高兴赛灵思公司现在推出新的高密度、大引脚数Spartan-IIE器件。这为我们提供了更高水平的灵活性和I/O能力,而原来这样高的灵活性和I/O能力只有Virtex™系列才能提供。”Ixia公司(一家领先的多种端口业务流量生成和性能分析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太网产品开发经理Doug Schafer说。

“根据市场调查,304引脚数以下的器件占整个ASIC市场的约41%。” 赛灵思公司通用产品部总经理兼副总裁Clay Johnson说,“新推出的Spartan-IIE系列产品I/O数量高达514个,从而使得赛灵思Spartan-IIE系列所覆盖的市场达到了所有ASIC市场的65%,比原来整整提高了近60%。通过利用密度更高、I/O数量更多的新器件进一步扩展Spartan系列产品线,我们进一步实现了我们的承诺,并巩固了赛灵思公司FPGA产品在消费、家庭网络、数字视频、宽带和汽车等细分市场中的领导地位。在这些市场中客户对总开发成本非常关注。利用我们成本优化的包括成熟的软件工具和设计方法、丰富的IP库以及设计服务在内的Spartan系列解决方案,设计人员可容易地满足日益紧迫的上市时间要求并实现低成本目标。”

在今天举行的另一项发布活动中,赛灵思公司还宣布为其eSP网络门户(www.xilinx.com/cn/esp)增加了一个集中于专业广播技术的新栏目。这是业界唯一一个专注于加快专业视频广播应用产品开发所有阶段的门户站点。专业视频广播市场容量2002年约90亿美元,预计到2006年将增长至138亿美元(数据来源iSuppli)。具有高密度和大量I/O的Spartan-IIE扩展器件和Virtex器件非常适合此类应用。

Spartan 系列:经过四代考验的成熟架构
自从Spartan系列于四年前推出以来,赛灵思公司已经推出了四代Spartan器件,并售出了超过4千万片成本最低达每片2.55美元的Spartan系列器件。利用Spartan器件,设计人员即可拥有大I/O数门阵列和ASIC器件的优点,还可拥有通用可编程架构所提供的灵活性。同时他们还可得益于Spartan成熟的器件架构,业界速度最快最具生产力的软件工具,以及由赛灵思和第三方AllianceCOREÔ 供应商提供的最全面的IP核心。2003年,赛灵思还将推出第五代Spartan系列器件,以更低的价位点提供更高的密度和更大的引脚数量。

MicroBlaze 软处理器支持
客户还可以选择XilinxÔ MicroBlazeÔ 32位现场可编程控制器与Spartan 系列器件配合使用。MicroBlaze是目前市场上针对传统16和32位微处理器和微控制器应用(包括控制仪器/仪表、测试和测量、汽车和高端消费类应用)的速度最快、功能最强大的软处理器和外设解决方案。集成到大I/O数量的Spartan器件中,MicroBlaze对于可提供优异I/O扩展能力和完全可配置的外设组合的低成本现场可编程控制器解决方案设计非常理想。一个包括一个软处理器核心、总线结构、UART、定时器、SPI、GPIO和UART外设的连接到IBM CoreConnect™总线的典型MicroBlaze系统仅需要占有一块XC2S600E Spartan-IIE FPGA器件总可用逻辑资源的不到6%,而这一典型MicroBlaze系统可在75 MHz时钟下提供49 Dhrystone MIPS的性能。

软件和IP支持
赛灵思为设计人员提供了业界最完全的可编程逻辑设计环境和最强大最全面的集成IP核心产品。赛灵思公司的ISE(集成软件环境)Foundation产品包括了业界最先进的时序驱动的FPGA实施工具,以及设计输入、综合和验证能力 (http://www.xilinx.com/cn/ise5)。赛灵思公司还提供200多个IP核心,包括PCI、DSP 以及其它预设计和预测试的解决方案 (http://www.xilinx.com/cn/ipcenter)。

供货情况
Spartan-IIE 器件现在已全面批量生产。最新的系列器件XC2S400E (40万系统门和410个I/O)和 XC2S600E (60万系统门和514个 I/O)将从2003年1月起批量生产。所有器件都可从赛灵思全球分销商购买。新器件有多种封装选择(如256、 456脚和676 FG),将于2003年1月投入批量生产。

目前采用300mm晶圆技术制造的Spartan-IIE系列器件为设计人员提供了全球成本最低的系统设计解决方案,并且是唯一真正可以替代传统设计中的高成本门阵列和ASIC器件的FPGA产品。

相关推荐

先进制程竞赛Xilinx首重整合价值

Xilinx  制程  2013-11-22

先进制程竞赛Xilinx首重整合价值

Xilinx  FinFET  2013-11-21

Xilinx采用台积电CoWoS技术的28nm 3D IC系列产品全线量产

Xilinx  28nm   2013-10-22

Xilinx授予台积电(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TSMC  2013-08-29

Xilinx授予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SoC  2013-08-28

Xilinx与台积公司合作采用16FinFET工艺

Xilinx  FPGA  2013-05-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