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安捷伦科技推出世界上体积最小的光学鼠标传感器

安捷伦科技推出世界上体积最小的光学鼠标传感器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2-12-18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北京-安捷伦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 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号:A)日前宣布,推出世界上体积最小的光学定位传感器,这些传感器适用于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轨迹球和综合输入设备使用的经济型入门级鼠标中。

ADNS-2610和ADNS-2620这两款小型光学鼠标传感器都提供了一个标准、开放的串行接口。这样,传感器就能够连接多个微型控制器,实现灵活的光学鼠标结构,而不会把鼠标设计仅限定在某一类微型控制器上。这些新的传感器采用光学定位技术,以高达400点/英寸(CPI)的分辨率及高达12英寸/秒(IPS)的速度,抓取数千幅数字图像,并通过数学运算测量移动的方向和幅度,进而确定位置变化。

这两款安捷伦传感器都采用微型8针交错双列直插封装(DIP),封装的规格为9.9 mm (长) x 9.1 mm (宽) x 4.6 mm (高)。ADNS-2610的固定取样速率可达每秒1,500帧,而ADNS-2620则提供了每秒高达2,300帧的可编程速率,同时具有LED滤波模式,增强了定位的性能。这两款传感器使用的电源都为5V,并且都符合USB暂停模式规范。

安捷伦新的入门级传感器包含一个影像采集系统(IAS)、一个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和一个两线串行端口,是为了配合安捷伦HDNS-2100镜头、HDNS-2200 LED装配夹和HLMP-ED80-XXXXX LED光源一起使用而设计的。这些部件结合在一起,构成了完整、紧凑的鼠标传感器解决方案。

安捷伦科技公司半导体产品事业部大中国区总经理赵子泽先生表示:“我们最新的光学鼠标传感器体积小巧,进一步降低了成本,推动了OEM和零售市场中新型入门级光学鼠标市场的发展。安捷伦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发新的光学定位架构,使鼠标制造商能够生产出一系列有绳鼠标和无绳鼠标,满足不同的功能和价位的需求。”

安捷伦第1亿只光学鼠标传感器下线
安捷伦日前还宣布,自1999年秋天向业界推出第一款光学定位传感器产品以来,其第1亿只光学鼠标传感器现已下线。安捷伦科技作为光学定位传感器的技术先驱,向全球所有光学鼠标制造商提供了大量的产品。

今天,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光学鼠标,从低价位的入门级光学鼠标到高精度光学鼠标,从带有滚轮的鼠标到最多带有五个可编程的功能键的鼠标。市场上还出现了特别适合用于笔记本电脑的微型鼠标,以及采用节电技术、延长电池使用时间的无绳光学鼠标。安捷伦则为此提供了各种各样的传感器,从针对入门级鼠标的、分辨率为400 CPI的经济型传感器,直到分辨率高达800 CPI的传感器,其速度可以高达40英寸/秒,并具有自动节电功能,特别适合超高精度的有绳鼠标或无绳鼠标。

安捷伦传感器解决方案分部副总裁兼总经理Jason Hartlove说,“光学鼠标的零售额正在以加速度增长,越来越多的电脑OEM正把光学鼠标与中高端系统捆绑起来。安捷伦拥有相应的大批量生产的能力,可以满足这种不断增长的需求。”

安捷伦的光学定位传感器每秒可拍摄上千张数字图片,分辨率高达800 CPI。经过信号分析处理,将鼠标的运动转化为计算机屏幕上光标的移动。与传统机械鼠标相比,采用这种新技术的光电鼠标可以实现更加精确的定位和移动的功能,并且不再需要鼠标垫;没有轨迹球和空腔的设计更利于保持清洁,大大提高了使用的可靠性,延长了使用寿命。

相关推荐

解析2012年我国中低端示波器市场形势

安捷伦为LTE移动通信终端研发免费测量及咨询服务

安捷伦  测试平台  2012-05-21

安捷伦收购美国Centellax的测试测量业务

安捷伦  测试  2012-05-09

安捷伦收购美国Centellax公司测试测量业务

安捷伦  Centellax  测试测量  2012-05-03

解读中端示波器竞争最新关键词“1GHz”的奥妙

泰克  安捷伦  DPO4000B  2012-04-24

安捷伦认证服务扩展高达67GHz的微波测量和光测量

安捷伦  测量  2012-04-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