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飞利浦推出完全的即插即用蓝牙模块

飞利浦推出完全的即插即用蓝牙模块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2-12-25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皇家飞利浦电子集团推出公司首款完全的即插即用蓝牙半导体模块,该模块主要用于把蓝牙无线技术加入移动设备,如PDA、手提电脑、移动电话等,在一个集成模块中高度集成了基带和射频功能。BGB201 TrueBlue模块是首个将嵌入闪存和所有蓝牙功能高度集成在一起的单封装微型模块,特别适用于体积小和功耗低的设备。

在推出BGB201模块前不久,飞利浦公司刚刚向全球主要的手机及手机附件厂商售出了1千万套蓝牙IC,其中包括射频和基带两种芯片,再次巩固了飞利浦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

BGB201蓝牙模块的基带是Blueberry基带芯片,包括一个ARM7微处理器、224k字节嵌入闪存和USB、UART、PCM和GP I/O等接口。此外,BGB201支持所有现有的蓝牙数据和语音包,可以与设备中已经存在的音频编解码器连接在一起实现语音功能。

在手提电话等没有语音编解码器的设计中,BGB201可以与飞利浦最新的1.8V语音编解码器——Blueberry语音PCF87757,实现无缝连接,这意味着飞利浦公司能够提供完整功能的蓝牙语音解决方案。

BGB201的射频具备所有关键的RF部件,如近零IF收发芯片、平衡-不平衡转换器、TX/RX转换器和带通滤波器。通过BGB201,要实现所有蓝牙功能需要的外围部件仅仅是一个外部时钟和天线。

飞利浦半导体公司国际产品营销经理Vincent Jongenelen说:“依托多年的通信和半导体行业经验,飞利浦的蓝牙设计方法为使用蓝牙技术进行生产的亚洲厂商提供了高度集成和低成本的解决方案。飞利浦将继续把蓝牙作为无线连接的一个主要发展方向。我们最新推出的TrueBlue蓝牙模块更加说明了我们要满足移动用户需要的决心。”

BGB201是一款真正的即插即用模块,其极高的集成程度和飞利浦已经完成的全部测试,可以使亚洲设计师和厂商缩短设计时间并最大限度降低组装和测试成本。

根据IDC分析师所做的调查,全球范围内使用的蓝牙驱动设备数量将达到几千万,广泛用于通讯、商业、信息交换等方面。该咨询机构预测,蜂窝手机市场在今后的几年将增长迅速,到2006年蓝牙销售量将占到其中51%的份额,它包括附加芯片和嵌入芯片。

飞利浦公司推出的即插即用BGB204等解决方案能使生产厂家缩短上市时间,从而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

关于全球100亿套蓝牙部件的销售量,领先的行业分析研究机构In-Stat/MDR公司新兴市场和技术总监Joyce Putscher说:“飞利浦的成绩证实了In-Stat的观点。蓝牙芯片组市场将稳步发展,2002年的销售量将超过3千5百万,2006年将超过5亿。”

供货情况
BGB201 TrueBlue模块现有样品供应,批量生产定于2003年第二季度开始。

相关推荐

飞利浦去“电子”,拼LED照明业务

飞利浦  LED照明  2013-06-19

LED专利风险:国际LED巨头的“养猪”心态

飞利浦  LED  专利  2012-12-04

广东再启LED封装MOCVD设备专利分析预警

飞利浦  LED  MOCVD  2012-11-15

欧司朗飞利浦流明公司各推新型LED光源

欧司朗  LED灯  飞利浦  2012-11-05

飞利浦将再裁2200人 成本削减目标至14亿美元

飞利浦  照明  2012-09-11

飞利浦签订第200份LED灯具许可协议 

飞利浦  LED  2012-05-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