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IR推出可替代机电式继电器的300V MOSFET功率器件

IR推出可替代机电式继电器的300V MOSFET功率器件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3-01-08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功率半导体专家国际整流器公司 (International Rectifier,简称IR) 推出新产品IRF3000。它是一个300V、N沟道HEXFET功率MOSFET,用于取代多种电信及网络应用中的机电式继电器。新器件是一种固态半导体,无机械部分,故可提高整体系统可靠性,且体积比机电式继电器低30%之多。

IRF3000比机电式继电器更具效率,导通电阻比机械继电器低90%以上,最大限度地减低了传导损耗。新器件的栅电荷极低,可最大程度减低开关损耗。IRF3000比继电器更易驱动,有助简化电路设计并降低整体系统成本。与机电式继电器相比,IRF3000可节省高达30%的成本。一般来说,网络和电信系统需采用数以千计的继电器,因此将开关损耗、传导损耗和个别器件的成本降至最低至关重要。

IR中国及香港销售总监严国富先生表示:“电信和网络系统对可靠性的要求非常高。机电式继电器的预计寿命为10万至1000万次操作,IRF3000却可在类似的负载情况下实现近10亿次切换周期,大大提高了整体系统的可靠性。”

IRF3000适用于需要小电流开关 (1.6A)、输入电压在200V或以下而无须隔离设计的开关应用,也适合负载电压极性不会转变的设计。该器件还适用于高频率的直流-直流转换器。

IRF3000的额定击穿电压为300V,能为200V或以下输入的开关应用提供所需的安全极限。

相关推荐

IR:2013年电源芯片市场将变得更加智能

IR  电源  电力电子  2012-12-26

减少60%占位面积:IR针对家电和轻工业应用推出功率模块

IR  功率模块  2012-05-16

IR将携最新节能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参展

IR  电源管理  2012-02-22

功率半导体 也将把触角伸往消费市场

IR  功率半导体  2012-02-16

IRMCK171控制IC获IMQ认证

IR  电机控制  IRMCK171  2012-01-10

IR 扩充SupIRBuck在线设计工具简化负载点设计

IR  器件  2011-10-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