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德州仪器推出新型可定制 UMTS 基础设施芯片组

德州仪器推出新型可定制 UMTS 基础设施芯片组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3-02-18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德州仪器公司 (TI) 推出一款可编程芯片组,可使蜂窝基础设施制造商创造出适用于 3G 基站的低成本、特色化的信道卡而无需开发定制的专用集成电路 (ASIC),从而在根本上改变了 3G 信道卡的设计。该新型芯片组采用专为无线基础设施定制的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 以及紧密结合码片级收发信机专用标准产品 (ASSP)。这种高效、可定制的完美组合将加速制造商的产品上市进程,同时还能将每信道成本降低达50%。(如欲了解详情,敬请访问 www.ti.com/tci1xnr_wi)

新型可编程 UMTS 数字基带芯片组可为制造商提供单一平台,既保持与通用 DSP + 定制 ASIC 解决方案相同的灵活性,又具有巨大的成本优势。这种成本优势主要体现在两方面:其一,制造商可节省创建其自定义ASIC的费用——(这项费用通常需要上百万美元);其二,制造商可在材料清单 (BOM) 上获得显著的成本节省,因为 TI 解决方案将信道密度增加到 64个信道。

对于蜂窝基础设施制造商而言,节约成本与定制特色化的解决方案同样重要。TI 的芯片组中,码片级收发信机 ASSP 由通过寄存器配置的、灵活的硬件与 DSP 软件控制命令组成,可轻松实现产品的特色化功能。

Forward Concepts 公司无线基础设施分析师 Jim Gunn 博士说:“TI 的新型 UMTS 芯片组使无线基础设施 OEM 厂商如愿以偿,即通过结合 DSP 与可定制 ASIC 两者的特性来实现他们所期望的低成本与高灵活性。TI 的创新型解决方案将有助于基站制造商降低设备成本,同时还能为他们提供可集成其算法与系统知识产权 (IP) 的灵活性。”

芯片组采用高性能 DSP 与紧密结合的 ASSP
该芯片组包括 TMS320TCI100 DSP、TMS320TCI110 码片级收发信机协处理器以及 TMS320TCI120 码片级收发信机协处理器 。这三者共同提供可定制 ASIC 与 DSP 的所有优势,同时避免了与开发定制 ASIC 相关的成本与上市时间方面所造成的劣势。

TCI100 DSP 可与流行的 TMS3206416 DSP引脚与代码兼容。与6416 DSP相同,TCI100 DSP 采用两个高带宽并行接口以及 Viterbi 与 Turbo 嵌入式协处理器。

TCI110 是一款可定制的码片级收发信机 ASSP。凭借该产品,设计人员可获得支持64个用户的径 (finger) 解扩和随机接入 (RACH) 前导码检测及搜索64位用户的单个器件。这比现有的竞争解决方案(平均可支持32位用户)提高了两倍。通过以 122.88 MHz 时钟速率运行的64位内存接口总线,TCI110 能够与 TCI100 DSP 进行通信,这样可为接口自身提供 7.8 Gbps 的带宽。

TCI120 ASSP 具有高度的灵活性,扇区数和与每扇区用户数均可配置。它包括解扩、解扰以及信道增益多个处理模块,允许在任意扇区间动态分配任何专用信道。TCI120 包括多信道缓存串口 (McBSP) 用于低时延的闭环数据,例如功率控制、闭环传输发送分集及捕获指示字信道 (AICH) 。使用适当的调制及时隙格式选项,TCI120 支持最新标准化的高速下行分组接入 UMTS 信道,即HSDPA。

该新型芯片组经过精心设计,还可与 TI 最近推出的 GC5016 数字上/下变频器件配合工作。该转换器为业界第一款高度集成的四信道宽带数字下/上变频器件,是 3G 无线基站收发信机系统中无线电接收装置的理想选择。

软件与开发工具使该芯片组简单易用
相关开发工具、基础软件以及模块化 UMTS 码片级与符号级应用库,可使该芯片组具有更大的易用性,并加速其上市时间从而大大拓展3G 产品系列。系列工具包括客户在早期便能进行代码开发的评估模块 (EVM),以及提供TCI110 与 TCI120诊断视图的 Code Composer Studio 仿真器探针插件。

TI致力于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市场的开发,并为制造商提供广泛的产品系列,其中包括可定制的 DSP、ASSP、高性能模拟解决方案以及电源管理器件。

相关推荐

高通AP拟整合Rx芯片 TI无线充电霸主地位蒙尘

TI  无线充电  2013-10-15

TI快速充电技术延长锂离子电池使用寿命

TI  锂离子电池  2013-06-08

电源管理IC临近爆发,详解四大市场趋势

TI  电源管理  2013-05-14

2012工业半导体市场排名:英飞凌、TI、ST

TI  工业半导体  2013-04-17

德仪:转战利基芯片应用市场拼成长

TI  处理器  2013-04-17

嵌入式视觉联盟会员已20家,并增加了白金会员

嵌入式视觉联盟  ADI  TI  2012-05-1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