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IR为交错降压直流-直流转换器推出XPhase可扩展性多相架构

IR为交错降压直流-直流转换器推出XPhase可扩展性多相架构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3-03-11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功率半导体专家国际整流器公司 (International Rectifier,简称IR) 推出高度灵活和可扩展的XPhase架构,适用于需要一个或更多相位的多相交错降压直流-直流转换器。

首个Xphase芯片组配备了IR3081控制集成电路及IR3086相位集成电路,可提供超出CPU电压调节组件 (VRM) 或VRD/EVRD 10.0要求的高性能解决方案,适用于服务器和高端台式电脑内最先进的微处理器。

IR XPhase架构有别于其它只能驱动有限相位的多相方案,它提供可扩展的多相设计,满足先进CPU瞬息万变、难以预测的功率要求。

XPhase架构包含一组控制集成电路,通过简单的五线总线配置与相位集成电路保持联系,增设或除去相位时无须更改基本设计。五线模拟总线备有偏置电压、相位定时、平均电流、分差放大器输出及VID电压。通过省却控制与相位集成电路间的点对点布线,五线总线可缩短互连结构、降低漏感和噪音,有助改善印刷电路板设计。

IR3081控制集成电路采用28引线MLPQ封装,配备所有每转换器为一组的电路,包括电压识别 (VID) 起动电阻、脉宽调制 (PWM) 斜波振荡器、误差放大器、偏置电压、故障检测及其它所需的功能。

IR3086相位集成电路采用20引线MLPQ封装,可用来驱动和监测多相转换器中的单一相位。它配备所有每相一组的电路,包括栅驱动器、PWM比较器、锁存器、过压保护、电流传感和共享,以及可编程VRHOT 温度过高监测等不同功能。

该器件还设有一项有待申请专利的体闸控制功能,能将电感器转换率提高近一倍,从而改善瞬变反应时间和效率。这种控制技术能在负载电流大大降低时关掉同步整流MOSFET。体闸功能除让设计人员采用较大电感,还有助降低输出电容器要求,从而减低整套方案的成本和尺寸。

XPhase控制集成电路能实现前馈电压模式控制,并配合经改良的第三类负载线终端补偿、后沿调制功能及自适电压定位。准确的电流共享对多相设计至关重要,因此XPhase架构引进了平均输出电感器电流感应功能,能实现极准确的电流共享,支持100% 工作周期和重叠相位。此外,它还支持单周期瞬变反应。

一个采用IR3081和IR3086 Xphase芯片组及IR DirectFET MOSFET (包括IRF6602控制场效应管与IRF6601同步场效应管),并符合VRM 10.0标准的100A六相转换器能实现84%的效率,相位电流及每相平均电流的变化均少于4%。

IR中国及香港销售总监严国富先生表示:“XPhase架构把我们客户所需的所有功能、灵活性及性能融为一体,提供一套不仅能满足当今CPU要求,还可不断升级以迎合未来需要的解决方案。”

全新解决方案详情如下:

产品型号 功能 封装 样品 投产
IR3081 控制集成电路 28引线MLPQ 2003年1月 2003年4月
IR3086 相位集成电路 20引线MLPQ 2003年1月 2003年4月


相关推荐

IR:2013年电源芯片市场将变得更加智能

IR  电源  电力电子  2012-12-26

减少60%占位面积:IR针对家电和轻工业应用推出功率模块

IR  功率模块  2012-05-16

IR将携最新节能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参展

IR  电源管理  2012-02-22

功率半导体 也将把触角伸往消费市场

IR  功率半导体  2012-02-16

IRMCK171控制IC获IMQ认证

IR  电机控制  IRMCK171  2012-01-10

IR 扩充SupIRBuck在线设计工具简化负载点设计

IR  器件  2011-10-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