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德州仪器与 SPIRIT 公司联合推出灵活的DSP解决方案

德州仪器与 SPIRIT 公司联合推出灵活的DSP解决方案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3-04-02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德州仪器公司 (TI) 与其第三方合作伙伴 SPIRIT-DSP 公司共同宣布推出基于灵活的低功耗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专门针对远程数据采集以及要求电话协处理器与话带处理器等应用而优化的解决方案,从而为设计人员提供了有助于消除开发延迟的单一渠道解决方案。这是同类竞争产品中第一款可作为“工具箱”解决方案运行的器件,可在 ROM及高达 40千字的 RAM中提供14种驻留算法,以便实现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请参阅:www.ti.com/clientsidetelephonyp)

TI 的 TMS320C54CST 版本2.0 (C54CST) 解决方案是正在开发远程数据采集等应用,即可将工业控制、语音功能性以及采用诸如电话信号发送等 DSP 外设的其它专业化功能的集成,是客户的理想选择。例如,可采用DSP 将数据从现场位置发送到中心位置。主机处理器可与 C54CST 相连接,能够轻松地运行 14 种驻留电话业务、语音或数据算法中的任意一种。

此外,C54CST 还能够作为话带处理器运行多达四个声道,从而使器件制造商能够构建可处理多个语音流声道的小型客户端网络设备。通过采用单个器件运行一个以上的声道,客户可消除对大型中央办公设备的需要。通过主机端口界面 (HPI) 可轻松进行连接,对远程数据采集、电话及话带处理等所必需的算法均包含在芯片上,而无需额外付费。

TI负责TMS320C5000™ 的项目经理 Mark Mattson 说:“通过快速、可靠而经济有效地将低速率电话的连接性集成到工业产品中,C54CST 解决方案可满足客户与日俱增的需求。诸如远程数据采集、语音邮件、广播电话以及小型办公电话网关等应用制造商在可实现更低成本与功耗的同时,还能更轻松地集成已扩展的、可升级的功能性。”

过去,制造商不得不使用多个器件,并要不厌其烦地与多家厂商进行磋商才能实现各种数据与电话算法,而这既耗时成本又过高昂,最终还无法确保正确互操作性的实现。凭借 C54CST,设计人员只需访问一个有效的单一渠道,将可极大加速其产品的上市进程,并将不仅能消除与多项第三方许可协议有关的固有成本,而且还可消除较长的开发延迟。

SPIRIT-DSP 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ndrew Sviridenko 说:“SPIRIT-DSP 始终致力于为业界客户提供具有最佳性价比的语音与数据解决方案。通过将众多重要算法集成到 TI 可编程的低功耗 DSP 中,我们可为客户提供易于使用且具有高度可扩展性的解决方案。”

该解决方案可直接用作一个由主机处理器通过经由 UART 接口发送的 AT 指令所控制的芯片组;或者可用作 FLEX 芯片组,对其进行编程的目的是用以执行可利用优化 ROM 内容的用户功能。C54CST 可提供 ROM 中的全部14种eXpressDSP™ 兼容算法,并能够与业界标准 DAA(数据存取转换)相连接。该驻留算法包括四种数据、四种电话以及六种语音算法。

通过为所有算法提供易于集成的结构化电话框架,TI 可帮助制造商进一步实现其成本的降低。诸如 G3 Fax、G.723.1、G.729AB话音编码器、T.38 等非片上的附加算法还可从 SPIRIT-DSP 中直接获得,从而使设计人员在占用极少内存空间的同时还可提高芯片的功能性。C54CST 与其它 C5000 器件还具有代码兼容性。

除该软件外,这种解决方案还集成了用于电话应用产品的 POTS 接口、两个 McBSP、两个定时器、UART 以及一个 HPI。凭借这一高集成度,不仅可显著降低功耗而
且还能极大缩减尺寸。C54CST 可在 50 毫瓦的功率下运行,目前已开始量产。其封装采用 12 x 12mm形式,订购数量为10,000 件时,单价为7.50美元。

相关推荐

能源采集元件市场可期 半导体厂商积极布局

德州仪器:模拟业务的命脉是工业领域

德州仪器  模拟  2013-08-21

德州仪器:100亿投向成都高新区

德州仪器  晶圆  2013-06-14

IHS:半导体业进入3年成长期

德州仪器  半导体  2013-04-28

德州仪器第一季净利润3.6亿美元同比增37%

德州仪器  半导体  2013-04-23

德州仪器否认退出手机芯片市场:只是拓宽领域

德州仪器  手机芯片  2012-10-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