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德州仪器推出完整系统解决方案攻克 802.11 与蓝牙共存难题

德州仪器推出完整系统解决方案攻克 802.11 与蓝牙共存难题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3-06-20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一套使用户能同时使用 Bluetooth™ 与 802.11 无线局域网 (WLAN)的全新软硬件解决方案。凭借该解决方案,手机、智能电话、PDA以及膝上型电脑等制造商可以解决802.11b/g与蓝牙因共享2.4GHz频带所造成的共存难题。(敬请参见:www.ti.com/bluetooth80211)

TI 新型蓝牙 / 802.11 共存套件与 802.11和蓝牙产品协同工作,可灵活支持各种无线网络技术内的多种标准。与当前专为膝上型电脑应用所设计的解决方案不同之处是,TI 的共存套件侧重于满足便携设备制造商的需求。它可为整套蓝牙 /802.11器件提供低功耗与小尺寸,同时不要求天线隔离,从而使两款解决方案可在便携设备中“和睦”共存。

与当前纯数据实施技术相反,TI 新的共存技术可支持极为关键的应用环境:蓝牙语音呼叫与WLAN数据传输共存,而不会影响语音质量。通过智能算法,该平台提供对等MAC层协调,并可使蓝牙语音通讯享有优先权。由于根据每个网络中的数据流量模式,这种技术可通过在蓝牙与WLAN之间动态分配带宽来保持语音与数据质量。

In-Stat/MDR首席分析师Allen Nogee说:“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后期以来,蓝牙与 802.11 的共存就一直是无线网络业关心的问题。通过实现语音与数据服务以及蓝牙与802.11 的共存,TI 可引领无线产业将蓝牙与WI-FI整合到手机与PDA中。”

TI 蓝牙 /802.11 共存套件是业界内最完整的无线技术产品规划的有力补充。TI 致力于为制造商和用户在所有无线网中实现无缝无线汇聚以及真正语音与数据的移动性。例如,使用基于 TI 的tri-wireless WANDA概念设计的PDA 用户可以通过其蓝牙耳机在GSM、GPRS或CDMA网络中通话,同时通过WLAN下载电子邮件,并且不会降低通话品质或数据流量。(如欲了解有关 WANDA 的更多详情,敬请访问:www.ti.com/wanda)

TI 负责无线网络业务部的总经理Marc Cetto 说:“TI的共存平台不但功耗和体积很小,还能同时支持语音与数据,如今在手机、智能电话以及PDA中实现蓝牙与WLAN的汇聚已不再是问题。无线汇聚已经成为一种随时随地向用户提供无线连接的主要动力。从我们的tri-wireless WANDA概念设计到新型的蓝牙/802.11共存平台,TI始终致力于将各种无线技术融为一体。”

随着蓝牙及 802.11 在手机与 PDA等移动设备制造商中变得日益流行,低功耗与小尺寸已经成为一种时尚需求。TI 针对两种网络技术的低功耗解决方案可以为用户提供持久的无线连接和在便携式设备中更长的电池寿命。此外,许多其它解决方案还会对这两种无线电广播网设立隔离要求,TI 的共存平台则不同,它完全不需要任何天线隔离。这对于 PDA、智能电话以及手持终端等移动设备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们之中不可避免地会存在无线共存问题。

TI 负责短距离无线业务的总经理Ari Rauch说:“TI 利用一流的芯片和算法已经充分展示其在无线领域真正的领先地位。蓝牙 /WLAN共存套件是我们即将进入制造商参考设计的整体解决方案的重要部分。”

TI 所有WLAN/ 蓝牙解决方案均可在共存套件中使用,以支持诸如 802.11b与Bluetooth 1.1或者802.11g与Bluetooth 1.2等的任何网络组合。TI 的共存套件产品系列包括:
BRF6100—— 业界第一款针对低功率、小尺寸应用的单片蓝牙解决方案;
TNETW1100B —— 市场中功耗最低、尺寸最小的802.11b解决方案;
TNETW1130 ——用于多模式及混合模式应用的高性能、低功耗 802.11a/b/g解决方案;
另外正在设计支持共存的未来蓝牙与WLAN解决方案。

蓝牙 /802.11共存套件将作为TI WLAN嵌入站开发套件 (EstaDK) 的一部分。TI 用户有望在2003年第三季度开始使用共存套件的产品。共存平台的未来版本也将支持WLAN应用语音。

相关推荐

高通AP拟整合Rx芯片 TI无线充电霸主地位蒙尘

TI  无线充电  2013-10-15

TI快速充电技术延长锂离子电池使用寿命

TI  锂离子电池  2013-06-08

电源管理IC临近爆发,详解四大市场趋势

TI  电源管理  2013-05-14

2012工业半导体市场排名:英飞凌、TI、ST

TI  工业半导体  2013-04-17

德仪:转战利基芯片应用市场拼成长

TI  处理器  2013-04-17

嵌入式视觉联盟会员已20家,并增加了白金会员

嵌入式视觉联盟  ADI  TI  2012-05-1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