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德州仪器推出集成度最高的DAB基带

德州仪器推出集成度最高的DAB基带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3-06-27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德州仪器公司 (TI) 宣布推出业界集成度最高的DAB基带,从而使制造商可轻易设计其Eureka 147 数字音频广播 (DAB) 接收机,并使之在同类竞争产品中脱颖而出。该款可编程的单片解决方案在保持了其功率与成本最小化的同时,还可针对包括汽车、便携式,以及手持无线电广播设备等各种应用领域提供高级DAB特性。专门针对汽车市场而高度优化的新型基带不仅增加了所支持的音频及数据比特速率,而且还首次将 MP3 与 Windows 媒体音频 (WMA) CD 支持集成到了同一芯片上。(敬请访问 www.ti.com/sc/dr5。)

TI 基于数字信号处理器的新型 TMS320DRE310 数字基带采用 RadioScape 有限公司的软件,极大节省了设计人员添加外部功能的时间与成本,使其产品具有与众不同的特色。这是第一款可对诸如从闪存或多媒体卡 (MMC) 进行记录与回放、时移记录以及同时监听和记录不同信道等众多功能提供片上支持的基带系统。

Personal Telecom 公司首席执行官 Il-Kwan Park 说:“TI 的 DRE310 数字基带使我们能够针对该市场快速开发独具特色的数字无线电广播产品,例如预计将于2003年第四季度推出、具有时移记录功能、内置MP3播放器以及通话记录器的DR301。该款高度集成的 TI 解决方案使我们能够提供极受客户青睐、极具独创性的经济型产品。”

与以往的 TI 基带解决方案相比,DRE310 还可以接受更广泛的音频和数据比特速率。高达每秒 384千比特 (kbps) 的更高音频速率使系统能够接收全部的数字音频信号,并且所支持的比特速率可处理数字多媒体广播 (DMB) 应用。

凭借更高集成度以及增强的 Eureka DAB 功能,DRE310 将为多种类型的应用领域注入强大动力,其中包括家用设备、便携设备、手持终端、PC,尤其是在汽车应用方面。汽车 DAB/CD 无线电广播不仅需要具有解码各种广播比特速率的能力,而且还必须支持诸如 WMA、MP3 以及脉冲编码调制 (PCM) 等各种 CD 音频解码器。这些无线电广播产品将从DRE310的 DAB特性中受益,这些特性包括:

FM 切换与信号群切换,可确保不在DAB接收区域内也能进行无中断的无线电接收;

传输协议TPEG,可提供最新的路况信息;

语音支持,可自动调整接收机以实时收听新闻报道或其它频道播出的紧急信息;

发射机识别信息 (TII),可用于显示汽车的所在位置。

通过将 DRE310 直接连接到MMC、记忆棒和 SD,便携设备和手持终端等应用可以向闪存卡进行读写操作。这些应用还将从片上 USB 2.0 全速 (12 Mbps) 接口中受益无穷,该接口不仅能够轻松与 PC 相连接,而且还具有记录与回放功能。

TI 负责数字无线电业务的经理 Naresh Coppisetti 说:“DRE310 数字基带的推出充分展示了 TI 将不断致力于 Eureka DAB 市场的决心。DRE310 是继成功推出 DRE200 基带后的又一力作。随着该市场在英国及其它国家的不断增长,具有最高集成度的 DAB 基带在保持或降低其成本的同时,将使 DAB 无线电广播更具特色。看到客户采用该技术可为消费者提供极具创新性的产品,我们为此感到非常振奋。”

相关推荐

高通AP拟整合Rx芯片 TI无线充电霸主地位蒙尘

TI  无线充电  2013-10-15

TI快速充电技术延长锂离子电池使用寿命

TI  锂离子电池  2013-06-08

电源管理IC临近爆发,详解四大市场趋势

TI  电源管理  2013-05-14

2012工业半导体市场排名:英飞凌、TI、ST

TI  工业半导体  2013-04-17

德仪:转战利基芯片应用市场拼成长

TI  处理器  2013-04-17

嵌入式视觉联盟会员已20家,并增加了白金会员

嵌入式视觉联盟  ADI  TI  2012-05-1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