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意法半导体(ST)宣布与MobiDiag合作开发分子诊断生物芯片

意法半导体(ST)宣布与MobiDiag合作开发分子诊断生物芯片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3-11-25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STM)今天宣布与MobiDiag公司达到一项合作开发协议,以一个硅微机电系统(MEMS)生物芯片为平台,创建一个完整的基于基因组的传染病检测系统。这个系统将使临床诊断化验变得速度更快,成本更低廉,使创新的基于基因组的传染病检测方法变得更易于使用。
不断上涨的医疗费用,普遍存在的抗生素的抗药性威胁,提高了对速度快并具有成本效益的诊断解决方案的需求。现有诊断方法因速度、自动化和准确率存在不足而无法满足需求。
2002年10月,ST公布了成功开发一个可以对目标DNA序列进行放大和检测的一次性独立器件的新闻。这个器件采用一个硅微机电系统(MEMS)芯片来实现聚合酶链反应(PCR)技术,埋在这个芯片内的通道负责传送抽样及试剂的混合物,而高度精确的电阻加热元器件执行温度的周期变化功能。通过这个器件,聚合酶链反应(PCR)技术可以应用在一个小型分析工具上,这样,可以节省成本昂贵的试剂的用量。一次性抽样盒不仅方便易用,而且还大大降低了样品交叉感染的风险。
目前,传统实验室进行DNA分析要使用成本昂贵的大型设备,而且需要花费几个小时。因此,医师必须经常在确定引起感染的已知病原体之前给病人开抗生素或抗病毒的药品。ST/MobiDiag解决方案通过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耗材,降低了诊断的复杂性和成本,而且性能优于现有的诊疗方案。此外,这个方案可以很快产生化验结果,使医师能够对症下药,从而有效地避免了滥用抗生素的治疗现象,因为过量使用抗生素会导致细菌的抗生素抗药性增强,降低多种普遍使用的处方抗生素的疗效。
ST计算机外设及工业部门副总裁Ugo Carena说:“我们感到使用基于硅的系统级芯片实验室检测传染病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这一合作集中了双方开发一个市场需求的生物芯片产品所需的核心能力:ST的微射流技术和MobiDiag分子微生物专业技术。正是因为对传染病诊断和对目标市场的独特理解,我们才成为共同开发一个完整系统的理想合作伙伴。通过这种合作,我们相信我们拥有了检测主要疾病以及创造满足新的市场需求的产品所需的全部知识。”
MobiDiag首席执行官Jaakko Pellosniemi说:“这些产品为全球临床诊断实验室提高常见传染病治疗效果提供了一个新方法,通过提高诊断结果的准确性,缩短住院时间,减少抗生素的使用,这些产品可以节省成本。通过整合ST的硅专有技术和我们的诊断化验方法,这些产品使医师能够对多组代表具有不同特征的相关传染病组的不同病原体的化验对象进行同步检测。”

相关推荐

MEMS市场稳定成长 ST、Bosch争龙头

ST  MEMS  2013-06-17

ST有意拆分 将退出智能机处理器市场

ST  智能机处理器  2013-05-24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意法半导体瞄准1400亿美元市场 确定两大战略

ST  汽车芯片  2013-03-26

爱立信与意法半导体就未来走向达成战略协议

ST  TD-SCDMA  2013-03-20

意法爱立信将正式关闭:全球削减1600职位

ST  3G  2013-03-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