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汽车电子产业发展联盟成立暨“中国汽车电子十大品牌”揭晓

汽车电子产业发展联盟成立暨“中国汽车电子十大品牌”揭晓

作者:“2004中国汽车电子产业发展高层论坛”新闻稿之二  时间:2004-06-30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由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子报联合主办的“2004中国汽车电子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天津经济开发区举行,天津市政府戴相龙市长、国家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等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国内外著名汽车电子企业领袖和研究专家分别对国内外汽车电子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及产业政策进行了探讨。

随着汽车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作为这两大产业“结合体”的汽车电子产业,也正在步入跨越式发展阶段。汽车电子产业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工业和信息产业中最引人注目的新兴增长点。据赛迪顾问预测,到2005年,中国汽车电子产品市场将达到1050亿元。未来几年国内汽车电子产品市场将保持高速度增长,汽车电子技术将朝着网络化、智能化、集成化的方向发展。

与会的国内外著名的汽车电子厂商及专家学者也分析和探讨汽车电子产业发展的现状及趋势,他们均表示对中国汽车电子产业充满信心。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袁大宏教授提出,汽车电子化使汽车工业步入了数字化时代。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为汽车向电子化、智能化、网络化、多媒体的方向发展创造了条件。汽车已不再仅仅是一个代步工具,它已同时具有了交通、娱乐、办公和通讯的多种功能。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龚进峰博士认为,汽车上70%的创新来源于汽车电子,未来汽车电子的发展将主要集中在动力总成、底盘控制、车身控制、主被动安全、汽车网络、通信系统、安全与防盗等方面,并呈现出功能多样化、技术一体化、系统集成化和通信网络化的特点。
为了促进中国汽车电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帮助相关企业更好的面对行业竞争,谋求新的发展,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一个沟通桥梁,汽车电子产业发展联盟宣布成立。同时,本次论坛还公布了“中国汽车电子产业十大品牌”,英飞凌、摩托罗拉、深圳航盛、松夏等企业分别荣获最具技术研发能力的企业等奖项。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工业与汽车应用的u-blox F9强固型多用途高精度定位技术

产品与技术 2018-02-27

u-blox以无联机3D惯性导航引领汽车GNSS技术的创新

u-blox  GNSS  汽车电子  定位  2016-02-18

2014车载无线充电3大标准之争渐露分晓

无线充电  汽车电子  2013-12-06

汽车电子2014年怎样求变突围?

汽车电子  4G  2013-10-25

对我国汽车电子发展趋势与困境分析探讨

2020年全球汽车电子产业规模达2400亿美元

汽车电子  ADAS  2013-06-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