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郑州威科姆和Cirrus Logic合作开发数字娱乐和关键信息服务的宽带机顶盒

郑州威科姆和Cirrus Logic合作开发数字娱乐和关键信息服务的宽带机顶盒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4-07-26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郑州威科姆电子有限公司日前选择Cirrus Logic公司(纳斯达克上市代码:CRUS)作为其最新宽带机顶盒系列产品的音频、视频、模拟及混合信号集成电路提供商,为中国农村提供数字娱乐和关键数据服务。

“三农”问题是中国政府目前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中国政府正在积极启动各种计划来提高农民的收入、改善农民的生活。其中一项举措就是将重要的信息服务和宽带娱乐节目送到偏远农村地区。根据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计划,2015年将在全国范围停止模拟广播电视的播出。在此以前,绝大多数的中国农民还只拥有模拟电视机。对广大中低收入的农民而言,配置机顶盒无疑是向宽带数字技术平移的最简单、最节约的解决方案,同时还能从该方案中获得多种实际利益。

此次由中国电信代理销售的DVnD-4955机顶盒将主要向河南和山西两省农民提供录像点播和气象、产品市场价格、政府政策和教育机会等多种信息服务,意在建立起政府部门、通信行业和广大农民之间的沟通合作渠道。新网络的建设预计将在2005年6月底完成。

郑州威科姆这次生产的机顶盒系列采用Cirrus Logic公司的 CS98000 DVD处理器,以及两款模拟及混合信号集成电路——CS4340立体声数模转换器和CS4955电视编码器。CS98000携带两个高性能嵌入式32位 RISC 处理器,因此与众多同类竞争的音视频处理器相比,能提供更强大的实时运算能力。

郑州威科姆电子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锋认为:“采用了Cirrus Logic先进的音视频集成电路技术,我们的新款机顶盒将为河南和山西两省的广大农村提供流畅的信息和娱乐服务。Cirrus Logic的解决方案为我们提供的领先技术功能强大、给人深刻印象。此外,Cirrus Logic的解决方案还是一个长期的发展计划,能为中国市场持续提供这类服务。”

Cirrus Logic视频产品市场副总裁Jack Guedj 表示:“中国现在大约有4亿台模拟电视机。我们很高兴Cirrus Logic的音视频技术能够帮助威科姆电子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利用低成本的宽带机顶盒为广大的中国农民提供数字娱乐和信息服务。”

相关推荐

Cirrus Logic进入LED照明市场

Cirrus  Logic  LED  照明  2012-03-31

Cirrus Logic推出新型数字功率因数校正IC

Cirrus-Logic  PFC  CS1501  IC  2011-06-17

Cirrus Logic推出低成本24位音频DAC CS4354

Cirrus Logic  音频  DAC  CS4354  2010-07-16

Cirrus Logic推出数字功率因数校正控制器IC

Cirrus Logic  IC  PFC  2010-06-13

四家公司联袂打造与硬件无关的通用型NFC API接口

ThreadX支持Tensilica第三代钻石系列标准DPU内核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