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CS434x系列DAC及其应用

CS434x系列DAC及其应用

作者:■ Cirrus Logic公司  时间:2005-04-27 00:07  来源:本站原创
本文主要介绍CS434x 系列DAC。它包括 CS4344、CS4345、CS4346和CS4348 4款产品,不仅保持了出众的声音品质,还具备192 kHz 的立体声效果。 该系列DAC为小尺寸 10 引脚封装,体积较现有的 8 引脚 CS4334 DAC减少 50%,降低了对印刷电路板的空间要求。
CS434x 系列基于先进的多位 Delta-Sigma 结构,提供单端输出,总谐波失真加噪声为 -95 dB,动态范围达 105 dB。CS434x 系列可在 +3.3 V 或 +5 V 单电源下运行,并具有其它高附加值性能,如:拥有专利的自动采样率检测、片上数字去加重,以及能够消除电源循环嘀嗒声和爆破声的Popguard技术,有助于减少外部器件的数量。内部结构如图1所示。
CS4344、CS4345、CS4346 和 CS4348 之间的区别仅在于它们所支持的串行音频接口格式,分别包括 I2S、左调整以及 24 位和 16 位右调整。由于该系列与CS4334、CS4340 和 CS4340A等广泛使用的产品兼容,因此已经采用这些产品的厂商只需简单升级即可获得最新功能。
CS434x 系列允许以48、 44.1 和 32 kHz (SSM),96、88.2 和64 kHz (DSM),192、176.4和 128 kHz (QSM)等标准音频采样率接收数据。音频数据通过串行数据输入引脚(SDIN)输入。左/右时钟(LRCK)决定目前哪个通道通过SDIN输入数据,而可选串行时钟(SCLK)则对进入数据缓冲器的音频数据提供时钟。CS4344、CS4345、CS4346 和 CS4348 在串行数据格式方面的差别如图2~5 所示。
MCLK/LRCK 必须为整数,如表 1 所示。LRCK 频率等于 Fs,即每个通道向设备输入数据的速率。通过计算单一周期内 MCLK 转换次数及检测 MCLK 的绝对速度,可以在初始化系列期间自动检测到 MCLK 与 LRCK 的比值和速度模式。内部分频器自动生成合适的时钟。表 1 解释了几种标准音频采样率以及所需 MCLK 和 LRCK 频率。应该注意,尽管对相位关系无要求,MCLK、LRCK 和 SCLK 却必须是同步的。CS434x 系列同时支持内部和外部串行时钟生成模式。
在 LRCK 周期的任何一个阶段,当监测到 DEM/SCLK 引脚上发生 16 个从低到高的转换时,CS434x 系列就会进入外部串行时钟模式。如果该模式被激发,则无法进入内部串行时钟模式和去加重过滤器。如果在 LRCK 的两个连续时段监测不到 DEM/SCLK 引脚上从低到高的转换,则 CS434x 系列将转入内部串行时钟模式。
在内部串行时钟模式中,串行时钟由内部生成,并与 MCLK 和 LRCK 同步。SCLK/LRCK 的数值根据数据格式不同,有32、48、64、72 四种。在该模式下运行和在与 LRCK 同步的外部串行时钟模式下运行是一致的。该模式可获得数字去加重功能。■

相关推荐

Cirrus Logic进入LED照明市场

Cirrus  Logic  LED  照明  2012-03-31

Cirrus Logic推出新型数字功率因数校正IC

Cirrus-Logic  PFC  CS1501  IC  2011-06-17

Cirrus Logic推出低成本24位音频DAC CS4354

Cirrus Logic  音频  DAC  CS4354  2010-07-16

Cirrus Logic推出数字功率因数校正控制器IC

Cirrus Logic  IC  PFC  2010-06-13

四家公司联袂打造与硬件无关的通用型NFC API接口

ThreadX支持Tensilica第三代钻石系列标准DPU内核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