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访人:Terry Leeder先生,Cirrus Logic公司战略营销高级副总裁   问题:您说到现在音频再一次成为时尚,那么您指的音频上一次成为时尚是在什么时候?这两次不同时尚的区别体现在哪里? 在CD刚刚出现时,消费者是拿音频作为主要娱乐的方式,但是在此之后,出现了DVD,人们是看着视频,去听音频。那么视频比音频更加出彩,更吸引人。接着,又出现了新一代的音频播放器,比如说MP3,还有便携式的硬盘,以及卫星广播、卫" /> Cirrus Logic录音专访 >
首页 » 市场趋势 » Cirrus Logic录音专访

Cirrus Logic录音专访

作者:eaw  时间:2005-08-16 17:34  来源:本站原创

受访人:Terry Leeder先生,Cirrus Logic公司战略营销高级副总裁

问题:您说到现在音频再一次成为时尚,那么您指的音频上一次成为时尚是在什么时候?这两次不同时尚的区别体现在哪里?

CD刚刚出现时,消费者是拿音频作为主要娱乐的方式,但是在此之后,出现了DVD,人们是看着视频,去听音频。那么视频比音频更加出彩,更吸引人。接着,又出现了新一代的音频播放器,比如说MP3,还有便携式的硬盘,以及卫星广播、卫星电台等形式,人们可以获得数字音频的享受,体验纯粹高质量的音频,这是一种非常纯粹的,非常美好的听觉的享受。

这两个时期的差别主要体现在是否是高质量的音频上,这个高质量音频有两个意思,一是它是数字的音频,本身音频的质量是非常高的。另外,高质量还指你可以自由地控制,200多个音乐台,你可以自由选择,而不受广告等其它内容的干扰。

问题:CS5368作为市场上唯一的八通道的ADC,在应用上来讲,比起四通道,或者六通道的ADC,优势是什么?

谈到这个八通道ADC,并不是说在技术上有什么样的不同,而是指他的音调,我们是同客户密切合作,来推出这一款新的应用型的产品,因为在客户的某些应用领域,它需要这样一个高性能的ADC

有了这样一个八通道的ADC,那么对于我们客户在做系统执行部署方面就更加容易,以前你要实现八通道,需要两个四通道的设备才能做,现在你买一个设备就能做到了。因此在设计上就更加简单了。而且尤其对于一些专业的音响应用,还有一些在汽车音响方面,如果要从混响的角度来讲,我们说电路板空间是非常重要的。那如果你有一个设备,能够做到八个通道,肯定是要更好。

我们之所以推出这样一款产品,就是因为我们仔细听取了客户的心声,到底他们在实际应用中遇到了哪些应用的问题。

通过购买这样的一个ADC的产品,我们的客户在钱上会节约,空间上会节约,而且在设计上,也会更加的方便。

问题:CS42L51是一款真正无电容的产品,请您介绍一下该特性,另外,从市场趋势的角度来讲,无电容是不是音频产品的一种发展趋势?

该产品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充电泵,这个技术出现很长时间了,Cirrus Logic首先把这个技术用到这样一种类型的应用上,就是一次全新的应用。所以这个集成电路,本身复杂性是提高了,但是从产品的系统而言,确实简化了,而且产品的尺寸也缩小了很多。

问题:请您介绍一下Cirrus Logic在中国市场的策略,及大中华区办事机构的分布情况?

Cirrus Logic在中国市场,目前主要做的是消费领域的产品。在大中华区,Cirrus Logic在上海、深圳、香港和台北设有销售和支持中心,在北京有一个研发中心。

由于生产消费类电器的厂家几乎都在中国的南部,为了更好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支持和服务,我们的支持性机构也设在了南部。

此外,Cirrus Logic也在提供工业类的产品,我们的销售人员、服务人员,以及分销商也在共同地做这一市场的拓展工作。

我们北京的研发中心主要是针对嵌入式的处理器,进行软件开发的工作,该研发中心与美国的研发中心是同步的。

问题:消费类电子对于价格是比较敏感的,Cirrus Logic是如何在高性能和成本之间取得平衡的?

Cirrus Logic长期以来一直为音频以及工业领域提供电子产品。我们与客户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在每次开发新品之前,我们都会和客户进行大量的沟通。我们会问客户你们希望我们开发的产品来帮助你解决什么样的问题,以及在你的心目中有什么样的成本目标。当我们了解了这些参数之后,我们会在这些参数之间来做自己的权衡。

其实不光是成本的问题,还有性能以及时间,而且我们谈到的成本,并不是芯片本身的成本,而是这个系统使用这个芯片的成本。所以我们要去说服我们的客户,为了降低他们自身系统的成本,他们应该付更高的价格给我们。如果我们能够说服客户相信,他们花更多的钱来购买我们的芯片,但是能够换回更高的系统价值,他们就会愿意这样做,实际上这是一种双赢的格局。

在这里,我举一个例子,比如说我们发布的CS42L51这个产品,就用一个1.8伏的电压,去支持46毫瓦的这样一个输出。在这方面,我们可以让我们的客户省却了一个DC转换器,而我们的竞争对手,必须要求他们有这样一个转换器。另外一方面,我们谈到的充电泵可以产生负电压,就可以免去客户使用电阻电容器,这又让我们的客户节约了成本,同时我们还可以节约宝贵的电路板空间。

其实对于Cirrus Logic而言,这就是我们面临的挑战,一方面我们要帮助客户节约成本,解决他们的问题,另外一方面,我们要比竞争对手要做得好。

问题:除了低功耗,更高的集成度,您认为混合信号IC今后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一些像便携式的产品,需要更低的功耗,更高的性能,以及优化的功能,这是一个趋势,对于那些并不需要低功耗的一些产品,当然我们就有更多这种自由度去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性能。我们相信,我们所做的更多产品性能方面的优化,会推动更多新的重要产品的出现。

问题:能不能介绍一下CobraNet技术?

CobraNet是一种通过以太网电缆传输非压缩音频的技术。通过这种技术,音频流与IT网络上的数据流共享网络电缆,两者共存,互相不影响传输质量。

CobraNet已经成功应用于一些大型的公用型的建筑,比如说迪斯尼的乐园、美国国会大厦,和悉尼歌剧院。同时,该技术也被应用到专业音响设备的领域,包括舞台的演出和混音器的连接。

Cirrus Logic也在进一步降低CobraNet技术的成本,我们会把它用到更多的领域,例如在宾馆,通过该技术,可以指定某一个扬声器,然后通过网络传到整个网络。对于一些大型的办公楼,通过CobraNet技术,可以避免复杂的音频线路的布线。此外,该技术换可以支持安保的应用,如果大楼中有某一个地方出现了问题,保安部门可以专门通过这个线路,在那个地方进行音频的广播,而不会影响到大楼其他的部分。

问题:数字电视和家庭影院带来了市场的增长,Cirrus Logic作为一个音频解码芯片的供应商,是如何切入中国数字电视市场的?

我们谈到的数字电视,除了视频的图片,还有专门的音频的频道。Cirrus Logic还有音频的DSP,用于音频的后处理。比如你在切换频道的时候,有的时候音量会变,但是你用这个技术以后,换频道时你的音量是一样的。

问题:对于音频和视频的技术,您认为SOC是不是将来的一个发展趋势?


既是也不是。当SOC的量产达到比较高的水平,SOC的芯片制造商肯定是希望把所有的东西都集成上来,比如说把混合信号的芯片集成到大的数字SOC上,但问题是,一般来说,混合信号的芯片是比较小的,你可以集成上去,但性能肯定没有单独的做一个芯片要好。主要是因为来自大型的数字SOC,会产生噪音干扰。此外,SOC开发的时间也要比单独芯片设计多612个月的时间。所以在大部分情况之下,从钱的角度,从时间、性能的角度来谈,做音频视频的集成,并不是非常合理的。

相关推荐

Cirrus Logic进入LED照明市场

Cirrus  Logic  LED  照明  2012-03-31

Cirrus Logic推出新型数字功率因数校正IC

Cirrus-Logic  PFC  CS1501  IC  2011-06-17

Cirrus Logic推出低成本24位音频DAC CS4354

Cirrus Logic  音频  DAC  CS4354  2010-07-16

Cirrus Logic推出数字功率因数校正控制器IC

Cirrus Logic  IC  PFC  2010-06-13

四家公司联袂打造与硬件无关的通用型NFC API接口

ThreadX支持Tensilica第三代钻石系列标准DPU内核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