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Silicon Aware IP加速硅成功

Silicon Aware IP加速硅成功

作者:佚名  时间:2005-08-19 21:28  来源:本站原创

工艺进入到130nm及以下时,越来越多的复杂IP大量应用于芯片的设计中,使得提高良率和可靠性变得困难。针对这种情况,出现了一类内嵌于设计中的新IP,即Infrastructure IP,主要用于对芯片进行测试、诊断、修复等。但是,由于Infrastructure IP块都是单独优化的,并不包含Physical IP,即存储器、逻辑及I/O等的任何信息,因此无法改变或优化Physical IP的设计,无法达到满意的优化结果。

Virage Logic公司可以同时提供Infrastructure IPPhysical IP,利用此优势,它们将自己的这两种IP紧密结合在一起,并给其取名为Silicon Aware IP。由于具有对Physical IP的设计细节及缺陷情况的了解,Silicon Aware IP可以做到最好的整合,保证最佳的测试质量,从而迅速达到良率最大化,为SoC设计人员提供更具可测性、可制造性及高良率的替代解决方案。

据估计,到2010年,SoC芯片中90%的空间都会被存储器IP占据,而嵌入式存储器IP中的缺陷密度通常是逻辑IP的两倍,因此,存储器的良率非常重要。Virage公司于2001年推出STAR (Self-Test and Repair)存储器系统,并在不久前发布了STAR的第三代产品。据公司介绍,此为唯一一款实现商用的嵌入式存储器自测试和自修复解决方案,可以提高采用130nm及以下工艺设计的硅片良率。在第三代产品中,增加了测试和修补架构及算法,如临界测试函数、智能测试算法、泄漏测试、芯片级IPSTAR JPC)等,可以应对软错误、寄存器泄漏及高速测试需求的挑战。STAR存储器系统还具有强大的设计能力:STAR Builder能够使STAR存储器系统自动插入SoC的功能设计中,从而加快整个产品的开发进度。

另外,通过跟PDF Solutions公司的合作,在Virage公司的ASAPAreaSpeed and Power)逻辑库中也加入了Infrastructure IP,使其也成为Silicon Aware IP,这样可以防止设计中非存储器的逻辑部分的缺陷。将来,Virage计划将所有的逻辑IP都转变为Silicon Aware IP

相关推荐

世强&Silicon Labs助推物联网关键应用落地

世强  Silicon Labs  IoT  2014-05-27

统一通信必须要回归本质

IP  通信  2013-08-23

芯片设计全程服务成国内企业切入IP布局关键点

芯片设计  IP  2013-07-01

Gartner公布2012全球IP厂商排名

ARM  IP  2013-06-14

Cadence宣布收购Tensilica

Cadence  IP  2013-03-13

Silicon Labs:更换CEO并不会影响公司发展战略

Silicon  MCU  2012-03-1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