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XILINX发货 第 500 万个 90nm 器件提供全球超过70%的90 nm FPGA

XILINX发货 第 500 万个 90nm 器件提供全球超过70%的90 nm FPGA

作者:佚名  时间:2005-08-24 17:31  来源:本站原创

赛灵思公司 (NASDAQ:XLNX) 近日宣布根据累计销售额全球 70% 以上的90 nm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FPGA) 器件正在由该公司提供,而且至今已发货五百多万片 90 nm 器件。作为拥有 FPGA 市场 57% 份额的世界领先可编程解决方案提供商,赛灵思领先整个 90 nm 制造业两年以上,共提供四个 90 nm FPGA 系列——Virtex™-4、Spartan™-3E、Spartan-3L 和 Spartan-3。
今天的宣布强调了赛灵思公司队继续领导可编程逻辑行业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芯片制造工艺以不断满足客户对成本更低、性能更高的可编程芯片的需求的承诺。最近一个季度,赛灵思的旗舰产品 Spartan-3 系列广为市场采用,销量几 近翻番,继续推动了赛灵思在 90 nm 领域的成功。根据公司最新一个季度的累计盈收数据,消费和汽车这两个可编程芯片销量增长最快的市场已占到赛灵思销售的 14% 以上。
“凭借比最接近竞争对手多出 2 倍的销售额和超过 500 万的器件发货量,90 nm器件 已成为赛灵思的主流产品,”赛灵思公司全球营销副总裁 Sandeep Vij 说。“通过不断积极向前发展每一代工艺技术,赛灵思继续为客户提供世界上成本最低、性能最高的 FPGA。我们的多芯片代工厂策略以及与 联华电子(UMC) 及东芝公司的合作是我们在 90 nm 领域获得成功的关键。”

赛灵思 Virtex-II Pro:世界上最受欢迎的 130nm FPGA
除 90 nm 产品外,赛灵思在 130 nm FPGA 技术采用方面也位于业界前列。根据最新一个季度的数据,Virtex-II Pro 系列的销售额高出任何其他130 nm FPGA产品 30%。
Vij 补充说:“正当其他 130 nm FPGA 已达顶峰,销售额开始下降时,Virtex-II Pro 系列却继续稳定增长,凭借其数代积累下来的系统级架构项目而不断创造新的盈收纪录。强大的系统级特性推动了客户对该系列产品的采用,这些特性包括高速 DSP、集成的 IBM PowerPCTM 处理器核、以及多个千兆位串行收发器等。”
赛灵思具有嵌入式硬处理器或多千兆位串行收发器的平台 FPGA 的出货量至今已超过任何其他 PLD 厂商的 8 倍。

关于赛灵思 Spartan-3 系列 FPGA
1998 年,赛灵思凭借 Spartan 系列的推出掀起低成本 FPGA 的革命。如今,Spartan 系列 FPGA 已被广泛应用于大批量消费类应用中,出货量超过 1.28 亿片,累计营收达 12 亿美元。随着 2005 年 3 月份 Spartan-3E 系列的推出,赛灵思继续为其低成本 Spartan 系列增加新的针对专门市场的特性,而成本比该系列刚推出时下降了 30 倍,每 1000 个逻辑单元仅需 0.46 美元*。

关于赛灵思 Virtex-4 平台 FPGA
赛灵思 Virtex-4 FPGA被《电子产品杂志》(Electronic Products Magazine) 评为 2004 年“年度产品”,与目前市场上的任何其他已有的FPGA 系列相比,它提供了更多的选项、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Virtex-4 器件采用世界上第一种三极栅氧化层 90nm CMOS 技术制造,拥有 11 层金属互连,在可编程器件体系结构、技术和系统设计能力方面实现了巨大突破。Virtex-4 系列采用了 100 多项技术创新,并提供 17 款器件和3种面向专门领域优化的平台;Virtex-4 LX FPGA 针对逻辑密集型设计而优化,Virtex-4 SX FPGA 针对高性能信号处理而优化,Virtex-4 FX FPGA 针对高速串行连接性和嵌入式处理而优化。相关器件现已供货。有关 Virtex-4 产品系列的详细信息,请访问 www.xilinx.com/cn/virtex4

相关推荐

先进制程竞赛Xilinx首重整合价值

Xilinx  制程  2013-11-22

先进制程竞赛Xilinx首重整合价值

Xilinx  FinFET  2013-11-21

Xilinx采用台积电CoWoS技术的28nm 3D IC系列产品全线量产

Xilinx  28nm   2013-10-22

Xilinx授予台积电(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TSMC  2013-08-29

Xilinx授予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SoC  2013-08-28

Xilinx与台积公司合作采用16FinFET工艺

Xilinx  FPGA  2013-05-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