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第三届中国手机制造技术论坛(CMMF2006)

第三届中国手机制造技术论坛(CMMF2006)

作者:  时间:2006-07-28 18:05  来源:
时间:2006年10月12-13日
地点:中国 深圳

主办单位:
第八届高交会组委会

承办单位:
中国通信学会通信设备制造技术委员会
深圳市创意时代会展有限公司

中国唯一专注于手机生产制造技术的专业论坛;
了解世界最新手机生产技术发展趋势的首选平台;
国内唯一汇聚了手机厂商决策者、生产管理者、工程师和技术提供商的技术性盛会;
以高层次性、权威性和专业性享誉业界!

2005年是中国手机制造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05年2月,发改委颁布《移动通信系统及终端投资项目核准的若干规定》,手机生产由审批制更改为核准制,目前已有包括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江苏高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宁波奥克斯空调有限公司、大显泛泰通信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十几家企业通过了核准,据有关部门预计,国内从事移动通信终端生产的企业将达到60家以上。部分新核准手机生产企业如浙江奥克斯等,发展势头良好。

2005年国内手机销售和出口平稳增长,前10个月国内手机销售总量为9000万部,增长8%,出口1.4亿部,增长40%,占全部销售数量的60%以上。在国产手机厂商市场份额大幅下滑的情况下,部分国产手机在技术实力、市场环境等方面加大适应力度,前10月国产手机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3%,比上半年的38%有所回升;国产手机出口达660万部,增幅超过60%。同时,国产手机的研发能力提高,中兴、华为等的3G手机在国外市场受到欢迎。


更小尺寸、更多变化的手机外观,以及手机本身的多功能化、智能化,使得手机设计进一步集成化、模块化,并带动了小组件和极小组件的大量使用,这些都使得手机的组装和生产工艺进一步复杂化; 3G的市场化,运营商对手机终端的大量定制,都对生产设备、材料和生产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新的挑战。此外,中国RoHS(《电子信息产品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即将生效,明确将在电子信息产品中限期禁止或限制使用6种有毒有害材料,这些对手机制造业也会产生重大影响。

作为中国唯一专注于手机制造技术的专业论坛,CMMF一直以来以传播手机制造业的最新发展趋势,与业界分享世界领先的手机制造技术,并推动业界的交流为宗旨。在成功举办CMMF2004、CMMF2005的基础上,第三届中国手机制造技术论坛(CMMF2006)将邀请生产技术专家介绍业界主流的SMT技术与工艺、测试技术、PCB与材料等,并将有全球领先的手机生产厂商到场分享他们在手机生产管理方面的经验。

论坛主要内容:
手机生产表面贴装技术 测试技术
PCB技术 材料
手机生产无铅化应用 生产管理信息系统
手机整机制造商生产管理交流

目标听众:
国内手机厂商高层 手机厂商制造部负责人
制造部SMT工程师,管理人员 测试部工程师,管理人员
质量管理部门管理人员、工程师 其它相关工程技术人员
专业媒体等

相关推荐

u-blox为专业IoT平台提供蜂巢式通讯连接技术

u-blox  iot  无线通信  2018-01-26

u-blox发布两款新模块为GNSS精密授时设立新的业界标准

u-blox  GNSS  无线通信  2014-12-18

绝大多数PCB厂商所不知道的秘密

无线通信  PCB  2013-08-13

LitePoint宣布启动2012年无线通信测试技术中国区秋季研讨会

LitePoint  无线通信  2012-10-16

展讯遭大唐移动状告未付许可费

展讯  无线通信  2012-03-12

展讯携手好耶建立移动互联网战略合作

展讯  无线通信  SDK  2012-02-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