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测试必须跟上微波功能的发展步伐

测试必须跟上微波功能的发展步伐

作者:Pat Byrne和Karl Grabner  时间:2006-10-15 11:33  来源:安捷伦科技公司
直到最近,6 GHz以上的微波市场一直被军事技术和航空技术所主导,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一些宽带和卫星通信应用。展望未来,我们可以看到高频微波市场将面临许多意义深远的变化。

当然,军事和航空应用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因为这些应用一直引导着创新。雷达系统、监控系统、引导系统和通信系统将继续演进到更高频率和更宽带宽,这给测试公司带来了挑战,广大客户对性能和经济性提出了新的需求,测试公司必须领先客户需求一步。

但在未来几年内,我们将看到令人吃惊的最新发展。新的商用和消费者应用正开始突破高频微波领域。例如,无线家庭网络的频率范围已经从原来的2.4 GHz扩展到5 GHz以上的频段中。事实上,802.11a家庭网络标准的开发人员最近增加了某些要求,使其不会干扰雷达系统。此外,高频中正在确定新的无需执照、面向商用的频段,这提出了干扰等问题,而在需要执照的频段中是不用考虑这些问题的。

满足越来越多的不同的技术需求和商业需求,当然给测试公司提出了挑战,但我们相信,由于60多年的专业经验、杰出的创新能力和持续投资于研发,安捷伦将能够保证胜任各种需求。

新世界

国防行业面临的局面与三四年前不同。更加微妙、但同样危险是国防行业当前必须面临的威胁。结果,我们的国防系统的电子成分已经异彩纷呈,高频微波技术在这一领域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导弹引导系统、智能炸弹、高度灵敏的监控和监测系统、秘密雷达及许多其它类型的系统正推向更高的频率,在更宽的带宽上传送信号,并利用更加复杂的新型调制技术。国防行业生成和分析的信号的复杂性正以指数方式增长,或至少看起来是这样。

为满足这些高性能需求,安捷伦将持续开发测量解决方案,提供频率更高、带宽更宽、动态范围更大的平台。例如,我们的PSA-80BW频谱分析仪解决方案拥有80 MHz的带宽,在结合使用89601A矢量信号分析软件及高性能Infiniium示波器时,这一带宽可以提高到6 GHz。此外,我们的PNA系列网络分析仪提供了最高的动态范围,支持的最高频率达到110 GHz,在配备外部混频器时频率可以高达325 GHz。我们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PSG高性能信号发生器将提供更高的频率。

同时,国防行业转向更高频率、更宽带宽及更复杂的调制方案的趋势受到资金不足的冷酷的现实的影响。所以人们意识到,使用商用 (COTS)元器件、子系统和组件,可以有效缩短设计周期,缩减系统成本,降低规格要求,同时仍生成高度完善的系统。对安捷伦来说,安捷伦一直把通用测试设备演进到更高的频率,以满足国防行业的COTS需求。例如,模拟雷达发射机可能要耗费大量时间,而且成本非常高,而我们的E8267C PSG矢量信号发生器第一次能够在一台仪器中生成这些信号,降低了购置成本、系统复杂性和设置时间。

当然,创新不是在真空中产生的。许多时候,最初为国防应用开发的突破性测试技术,最终应用到功能强劲的商用测试系统中。我们已经非常擅长把相当完善的技术从一个市场转移到另一个市场。另外,鉴于微波市场中正在出现令人激动的商用技术和面向消费者的技术,这是一件好事。

新市场

人类社会一直是一个信息社会。现在发生的微秒变化是释放信息,这样我们可以几乎不受限制地随时随地获得任何信息。在信息社会中,信息的流动性正变得越来越高。许多笔记本电脑、手机、无线个人数字助理和其它类型的移动设备都可以以无线方式接入互联网、虚拟专用网、甚至家用台式机。在获得无所不在的信息时,我们不必随身携带这些信息。

新的高频数字无线微波技术正在移动信息获得方式的这一转型中发挥作用,虽然只是补充性的作用。我们不久将看到在10-66 GHz范围内部署IEEE 802.16a/d/e微波网络。无线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可以使用这些点到点远程网络,通过高速宽带连接更好地为农村地区或边远地区服务。6-10 GHz范围内的超宽带(UWB)技术就是一种面向消费者的微波技术,这是一种在很大程度上与蓝牙类似的技术,但它能够实现高得多的数据传送速率。

802.16、UWB和其它新技术说明了商用应用怎样把频率提高到微波范围内,以及微波技术的带宽怎样不断变宽。例如,UWB正作为底层技术,提供了500 MHz以上的非常宽的即时带宽。此外,新的商用技术正把新型调制方案带入微波领域中。

对测试测量公司,这些新的商用技术带来的技术挑战与我们在国防行业中面临的挑战没什么不同。正在变化的是我们为更好地服务商用客户而面临的商业和经济的挑战。

与许多国防系统不同,新的商用微波技术将涉及大批量生产。对这些新型微波产品的消费者来说,如UWB外围设备或插入式无线网卡,其成本和典型国防系统的成本相比只是小巫见大巫。因此,我们的微波测试系统正实现全新的经济性。我们的测试系统的经济性必须与新进入微波市场的厂商的经济性相匹配。

当然, 我们可以利用安捷伦在为大批量生产开发和生产经济的测试设备中的专业经验,来最好地满足这些新兴测试需求,我们的测试平台将操作简便,使用简单,可以通过软件配置,并提供适用于各种应用的性能价格比。

新未来

为保持我们对高频微波市场的承诺,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在研发中进行了大量的投资。PSA系列信号分析仪、PNA系列网络分析仪、PSG信号发生器和其它突破技术已经证明,这一投资已经结出累累硕果。当然,这对安捷伦并不是新一轮活动。我们全球著名的安捷伦实验室已经被誉为世界一流的研究机构。它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中不断取得重大突破,这些研究成果已经应用于安捷伦所有事业部的产品中。

我们的测试平台和仪器将继续解决更高频率、更宽带宽和更复杂的信令方案的挑战,这些特点将成为未来几年内微波市场的特点。事实上,我们在元器件级和系统级对科研、制造和生产设施的投资及我们的全球支持能力将使安捷伦位于战略领导位置,能够满足微波应用最苛刻的要求。

相关推荐

从TI“蝗虫战略”到雷军“芯片免费”

芯片  嵌入式系统  2013-11-07

嵌入式系统领域迎来创新与转型时代

嵌入式系统  通信  2013-05-30

VDC:物联网将改写嵌入式系统开发趋势

物联网  嵌入式系统  2013-05-14

ARM-Linux嵌入式系统的BootLoader分析与设计

嵌入式系统  Linux  2011-09-19

嵌入式系统的实时数据接口扩展

嵌入式系统  CPLD  2011-09-02

嵌入式系统U盘实时启动技术

VxWorks  嵌入式系统  2011-09-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