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PCI Express 2.0标准12月发布

PCI Express 2.0标准12月发布

作者:  时间:2006-10-11 07:37  来源:ZDNet China
国际报道 PCI Express 2.0 标准2 个月后发布,将增加对虚拟技术、电源管理、高端显卡的支持。

  PCI Express 使客户能够在计算机中插入网卡等设备。据PCI 特殊利益团体(PCI-SIG )称,与1.0 版本相比,PCI Express 2.0 有了许多变化,其中首先是速度的提高。

  PCI-SIG 本周一宣布,已经向成员企业发布PCI Express 2.0 的最后一个评估版本,并将在60天的评估期后发布正式版本。PCI Express 2.0 标准核心的特性是速度的提升,将每根串行线的数据传输速率由2.5Gpbs 提高到了5Gpbs。

  451 Group分析师格雷格说,未来的增强特性也在开发中。一项增强特性将是支持能耗高达225 瓦或300 瓦的高端显卡;名为输入- 输出虚拟(IOV)的特性将使多台虚拟计算机能够更方便地共享网卡等PCI 产品。

  PCI Express Cable 规范将使PCI 设备不仅仅只能够插入插槽,还能够通过标准的铜电缆相连接,连接距离最长可达10米,数据传输速率可以达到2.5Gbps。

  代号为Geneseo 的特性将使显卡或加密加速卡等协处理器卡与处理器紧密集成。

相关推荐

从TI“蝗虫战略”到雷军“芯片免费”

芯片  嵌入式系统  2013-11-07

运营商搅局手机OS市场:储备核心技术

智能手机  OS  2013-07-10

嵌入式系统领域迎来创新与转型时代

嵌入式系统  通信  2013-05-30

VDC:物联网将改写嵌入式系统开发趋势

物联网  嵌入式系统  2013-05-14

诺基亚CEO:推行双OS战略 高端继续专注于WP

诺基亚  OS  2013-02-26

ARM-Linux嵌入式系统的BootLoader分析与设计

嵌入式系统  Linux  2011-09-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