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全球半导体市场8月创纪录 内存热卖CPU价跌

全球半导体市场8月创纪录 内存热卖CPU价跌

作者:  时间:2006-10-04 07:44  来源:eNet硅谷动力
半导体行业协会发布了八月份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市场统计报告。数据显示,八月份的销售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达到205亿美元。

  据统计,八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5%,其205亿美元的销售也比7月份环比增长了2.1%。此前的半导体月度销售纪录是去年11月份的204亿美元。

  半导体行业协会总裁乔治·斯卡莱斯在一份声明中说:“面向消费电子产品的半导体产品出现了强劲的环比增长,厂商在圣诞节到来之前纷纷增加存货,此外,逐渐下降的石油价格也增强了消费者的信心。”

  据报道,面向终端消费电子产品的芯片已经占据了半导体产量的一半左右。这些拉动半导体行业的消费电子包括手机、硬盘录像机、液晶电视机以及数码相机。

  许多半导体行业分析人士预计,今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比去年增长近10%,市场容量有望达到2350亿美元。芯片销售数量可以作为市场需求的一个指标,据统计,七月份的芯片销售数量已经比今年一月份增长了24%。

  半导体行业协会还表示,在最近几个月里,半导体厂商以及消费电子厂商的库存都有所上升,不过总体水平仍然和圣诞节期间的市场需求大体一致。

  另外,半导体厂商在这股市场上升当中也提高了产能利用率。不过,因为担心市场需求在年底之后开始下降,多数厂商并没有投资扩大产能。据此前VLSI公司的预计,三季度和四季度的半导体产能利用率都将维持在95%的水平,高于一季度的92.4%。

  在市场结构方面,DRAM内存依然最热销,八月份的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价格上涨了20%。闪存的平均售价下跌了31%,但是由于出货量增加,对于厂商的销售收入的变化并不是很大。另外,微处理器的销售依然疲软,价格比去年同期下跌了18%。英特尔公司和AMD公司的价格战殃及了两个巨头的收入。

相关推荐

飞思卡尔CEO:新战略初现成效 未来更关注中国市场

飞思卡尔  单片机  2013-04-28

飞思卡尔携手周立功单片机 共同拓展中国MCU市场

飞思卡尔  MCU  单片机  2012-12-19

英飞凌为提高XMC4000单片机生产率免费提供DAVE 3

英飞凌  单片机  2012-04-20

英飞凌XMC4500工业单片机现已量产供货

英飞凌  单片机  XMC4500  2012-03-19

ZLG成为Energy Micro中国区合作伙伴

周立功  Energy  Micro  单片机  2011-12-19

基于DTMF和CAN总线的家居安防系统设计方案

CAN总线  AT89S52  2011-09-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