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飞思卡尔CEO:新战略初现成效 未来更关注中国市场

飞思卡尔CEO:新战略初现成效 未来更关注中国市场

作者:  时间:2013-04-28 01:15  来源:EEWORLD

  飞思卡尔日前公布了其2013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称其一季度营业额为9.81亿美元,EBITDA盈利水平为1.78亿美元,毛利率为40.6%,调整后每股亏损0.03美元。

  2013年一季度营业额同比增长3%,环比增长同为3%。经营利润为1.04亿美元,同比下降40%,环比则上涨50%。

  具体营收分类:

  1. 单片机销售额1.77亿美元,同比上涨19%,环比下降10%。同比上涨主要是来自亚太区域的需求增长,而环比下降则主要源于客户的季节性因素。

  2. 数字网络部门销售额为2.02亿美元,同比下降4%,环比上涨4%。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一般性嵌入式产品收入下滑,而环比上涨的主要原因为中国及美国市场4G市场以及企业级应用的投资增加。

  3. 汽车微控制器产品销售额为2.54亿美元,同比上涨6%,环比上涨8%,同样是来自中国及美国市场车用市场的需求增加。

  4. 模拟及传感器产品销售额为1.77亿美元,同比持平,环比微增1%,主要原因是车用市场销量的增加抵消了消费终端市场的下滑。

  5. RF产品销售额为为0.86亿美元,同比上涨3%,环比下降11%,环比上涨原因为3G及4G无线网需求的增加,而同比下滑则主要是因为季节性因素。

  6. 其他产品收入为0.85亿美元,同比下降20%,环比上涨50%。环比上涨主要原因是IP授权费用的增加,同比下滑则是公司退出了无线手持终端市场带来的销售额下降。

  “我们一季度通过持续资本结构,收入和盈利能力有了稳步提高。”飞思卡尔CEO Gregg Lowe表示:“我们针对不断增长的市场,重新分配研发资源,这一系列战略举措目前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同时,在一季度分析师财报会议上,Gregg提出了几点计划,首先到2015年,公司研发经费的90%要用到关键性的产品研发中,目前这一比例为85%,因此未来还将会持续调整人员配备。

  亚太区市场增长了18%,而中国甚至要增长20%以上,同时亚太区增加了200家以上的潜在新客户,因此公司决定在2013年底在中国新设10家销售办事处。

  Gregg认为亚太区是影响飞思卡尔的最关键因素,飞思卡尔的产品重点包括以上提到的五个,MCU、数字网络、车用MCU、模拟/传感器以及RF。谈到增设销售办事处,Gregg表示,如果我增加的是应用工程师,那么他只能解决我五大产品部中的一部分技术问题,而如果增加的是销售,那么他可以负责五大产品部。不过,Gregg也表示,增设销售人员短期内并不会对业绩带来影响,但长期来看,这些区域将成为飞思卡尔增长最为迅猛的区域,特别是对于汽车及工业自动化方面。“过去几年间,亚太区市场近乎疯狂的增长,而我们似乎并没有针对这一区域特别是中国增加销售方面的投入。”Gregg说道。

  Gregg指出,中国市场的车用MCU需求潜力巨大,目前中国虽然是汽车大国,但电子化程度不高,因此未来飞思卡尔会致力于帮助中国本土车企提升电子化进程。同时,中国的微控制器市场也是飞思卡尔所重点关注的。

相关推荐

飞思卡尔开源电路板Warp亮相 定位于穿戴类设备开发

飞思卡尔  开源电路板  2014-01-08

飞思卡尔以全方位32位MCU抢攻智能手表商机

飞思卡尔  MCU  2013-07-19

飞思卡尔CEO:新战略初现成效 未来更关注中国市场

飞思卡尔  单片机  2013-04-28

飞思卡尔基于ARM平台全系列MCU引领嵌入式应用新趋势

飞思卡尔  ARM  嵌入式  2013-01-29

飞思卡尔携手周立功单片机 共同拓展中国MCU市场

飞思卡尔  MCU  单片机  2012-12-19

智能能源为飞思卡尔带来机遇

飞思卡尔  智能  能源  2012-05-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