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FET 公司利用 Serial RapidIO 工具,充分发挥了德州仪器 C64x+ DSP在通信基础架构设备中的超高性能

FET 公司利用 Serial RapidIO 工具,充分发挥了德州仪器 C64x+ DSP在通信基础架构设备中的超高性能

作者:eaw  时间:2006-11-13 15:09  来源:本站原创

简化的系统配置及管理与故障识别功能显著增强网络管理与系统主控应用

日前,Fabric Embedded Tools Corporation (FET) 公司宣布其新推出的 RapidFET™ 2.1 版本,并可运用于德州仪器 (TI) DSP 等具备主控功能的 Serial RapidIO 端点。

RapidFET 是一款网络管理与诊断工具,经实践证明,它能够与 TI TMS320C6455 及TMS320TCI6482 DSP 进行良好的协同工作,以快速配置系统,隔离问题并管理系统流量。RapidFET 软件是建立在侧重于通信基站的 TI DSP 的基础之上,二者完美结合可支持统计、自动搜索(auto discovery) 以及其它网络管理特性,从而使采用 DSP 的同质系统进一步发挥系统主控与管理功能。

随着通信网络的复杂性不断提高,基站与其它电信设备制造商不断探索如何提高性能,简化系统设计与管理工作。具备嵌入式 Serial RapidIO 接口的 TI DSP 平台是建立在 增强型 TMS320C64x+ DSP 内核的基础之上,特别适合目前先进通信系统的高带宽要求。与传统总线拓扑相比,基于 Serial RapidIO 技术的系统对复杂通信系统而言有其自身优势,这些系统要求同时对芯片进行初始化与统计,还要为交换配置路由表。借助于 RapidFET 这种方便易用的图形化工具,通信 OEM 厂商能够简化系统设计、配置与调试工作,从而解决系统复杂性问题,并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

通过将 TMS320C6455 DSP 与 TMS320TCI6482 DSP 及 RapidFET 相结合,TI DSP 能够方便地启动、监控与调试基于 Serial RapidIO 的系统,从而帮助开发人员用低功耗、高性能的低成本 TI DSP 设计同质处理平台,而无需使用传统架构中常见的独立主控处理器。这种同质系统的优势包括负载平衡、内在冗余、简化系统设计、降低物料清单与系统维护成本等。这种设计方案使设计人员能将任何 TI DSP 作为系统调试设备或主机使用,以进行系统资源与路由表的配置,不仅能够简化实时系统性能的监控与诊断工作,而且还能实现远程操作,分析与解决问题时不必再赶到现场进行实地维护,从而大幅节省了成本。

TI 无线基础架构产品部的战略市场营销经理 Sandeep Kumar 指出:“就通信基础架构而言,TI 始终致力于提供高性能解决方案,努力简化系统设计与配置工作。RapidFET与 TI DSP 相结合,能帮助客户设计同质平台,从而有助于简化并优化实时系统管理功能。由于 TI DSP 支持多种标准,因此上述系统非常适合面向无线与其它宽带技术的通用与整合平台。”

尽管只需轻松按键,RapidFET 就能轻松地实现系统映射交互,但是,它也提供命令行控制方式,以帮助设计人员查看并操控 TI DSP 的底层特性与功能,从而进一步优化系统行为。RapidFET 还能识别并突出显示故障,让设计人员充分发挥 Serial RapidIO 在监控系统健康、潜在的解决故障方面的优异特性,从而进一步降低开发成本,并加速产品上市进程。此外,基于 TI DSP 的 RapidFET 软件还有助于进行板级测试,并与其它支持Serial RapidIO 的设备进行互操作性测试。

FET 公司总裁 Jim Parisien 指出:“TI C6455 DSP 与 TCI6482 DSP 对我们的许多客户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处理器。在 TI DSP 上采用 RapidFET 软件,能确保客户通过 Serial RapidIO 网络管理与诊断工具获得即时结果。实践证明,TI DSP 在 Serial RapidIO 方面功能强大,提供了丰富的特性集,简化了 DSP 作为系统主控处理器的工作。”


TI 的 TMS320C6455 DSP、TMS320TCI6482 DSP 以及 RapidFET 软件现已供货。如欲了解有关 RapidFET 软件的更多详情,敬请访问:www.fetcorp.com

相关推荐

能源采集元件市场可期 半导体厂商积极布局

高通AP拟整合Rx芯片 TI无线充电霸主地位蒙尘

TI  无线充电  2013-10-15

德州仪器:模拟业务的命脉是工业领域

德州仪器  模拟  2013-08-21

德州仪器:100亿投向成都高新区

德州仪器  晶圆  2013-06-14

TI快速充电技术延长锂离子电池使用寿命

TI  锂离子电池  2013-06-08

电源管理IC临近爆发,详解四大市场趋势

TI  电源管理  2013-05-1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