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空气产品公司为备战奥运的 BP 北京加油站提供氢气燃料技术

空气产品公司为备战奥运的 BP 北京加油站提供氢气燃料技术

作者:eaw  时间:2006-12-04 13:54  来源:本站原创


空气化工产品公司(简称空气产品公司,Air Products,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PD)氢气燃料技术正式使用于 BP 北京加油站,为用于城市交通的燃料电池公交车提供燃料。该 BP 加油站将于北京 2008 年奥运会期间,为接送运动员和观众的公交车提供能源。今天,中国新交通能源的首个试点项目——应用氢气燃料技术的 BP 加油站在北京清能华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SinoHytec)、BP 公司,以及指导该项目的中关村永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的相关组装厂商的宣布下在北京氢能示范园 (Beijing Hydrogen Park)正式揭幕。

出席剪彩仪式的嘉宾包括来自中国科学技术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政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能源环境处、清华大学、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永丰产业基地等政府和企业界的领导和高层管理者。

揭幕仪式上,空气产品公司因安全、成功地完成项目而获得BP公司授予的“项目安全奖”。迄今为止,空气产品公司领先的氢气燃料技术已被全球 50 多个加油站采用。
空气产品公司 300 系列燃料技术是将氢气压缩并加注给车辆的汽车燃料集成解决方案。此项燃料技术能在现场生成氢气或外供氢气,从而灵活地为客户提供燃料,以满足早期车队对燃料的需求。此次揭幕的加油站将为数辆燃料电池客车提供能源。这几辆客车将在普通的公交线路上运营,为 2008 年奥运期间的承运任务作准备。

空气产品公司亚洲区总裁莫炜邦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空气产品公司的技术能被 BP 选用,这使得双方在全球的多个氢气加油站合作项目上更进一步。在轨道交通中延续使用氢气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可以让更多的车辆驾驶员逐渐认识到氢气也是一种可选择的能源。同时,能为 2008 年北京奥运实现‘绿色环保’目标出一份力,我们深感荣幸。”

空气产品公司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参与了众多 BP 氢气加油站的建设。上个月,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的下一代能源中心(NextEnergy Center)的 BP 氢气加油站也开始采用空气产品公司的技术。2004 年,空气产品公司为 BP 公司位于新加坡的汽油零售站点中的首个氢气燃料加油站提供氢气燃料技术,并同样获得了 BP 公司颁布的“项目安全奖”。该站点的建成同时也标志着 BP 成为全球首个在现有零售点既提供传统燃料又提供环保燃料的能源公司。此外,空气产品公司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和佛罗里达也与 BP 在加油站项目上有合作。

相关推荐

iPad mini真名叫iPad Air 未搭载Retina屏

iPad Air  Retina  2012-10-23

空气产品公司与中国地质大学携手合作

空气产品公司为公司总部园区提供可再生能源

Air  Products  太阳能面板  2011-08-15

行家看门道 新款MacBook Air拆解报告

2010-10-29

Air Liquide将为中芯国际深圳晶圆厂长期供气

MacBook Air拆解

2009-08-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