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国人才供应优于印度可成世界新软件中心

中国人才供应优于印度可成世界新软件中心

作者:  时间:2007-02-01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西方国家的公司以往认为印度是完美的外判中心,但随着越来越公司将后勤服务迁至当地,印度的薪酬与人才流失率越来越高,企业需要另寻他国。美国一间顾问公司的调查显示,去年表示有意在3至5年内将外判服务转至中国的美国公司只有8%,但这个比率在今年已经急增至40%。

  报道称,中国近年兴建大量基础建设,如先进的通讯系统、道路和机场,而且中国的理科及工科毕业生的人数是全球之冠,人才供应充足,薪酬增幅能维持在低水平,而且人手流失不严重,这都比印度优胜,自然成为外商的新宠。

  分析员说:“中国开始像10年前的印度,制造业的公司早进驻中国,而信息科技服务目前已经开始在中国活跃起来。”分析又指中国拥有300亿美元(2,342亿港元)的软件市场,又熟悉手提电话和数码相机的软件装嵌技术,有条件成为下一个软件外判中心。

相关推荐

硬件复兴?硬件是搭了软件革命的顺风车

硬件  软件  2013-07-10

微软首席战略官改任高级顾问 将于2014年退休

微软  软件  架构  2012-12-25

金山转型移动互联 第三季营收3.65亿元

金山  软件  互联网  2012-12-06

惠普因Autonomy会计欺诈减记88亿美元资产

Autonomy  软件  低端硬件  2012-11-21

谷歌和苹果:智能机市场份额达76%的两大赢家

谷歌  软件  2012-09-10

挥挥手就能解锁 日本科学家开发智能机手掌识别技术

软件  智能手机  2012-09-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