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欧盟拟放宽频谱管理以适应融合时代

欧盟拟放宽频谱管理以适应融合时代

作者:  时间:2007-03-22 08:56  来源:人民邮电报

欧盟委员会日前公布了一份政策文件,提议进一步放宽现行的频谱管理规则,更为灵活地应用无线电频谱,以满足各种无线通信业务的频谱需求。

  在文件中,欧盟委员会指出,现行的频谱管理规则已明显落后于移动、电视和互联网服务的融合步伐,而许多新型服务又都采用无线通信方式。为应对迅速变化的市场,欧盟有必要引入新的频谱管理办法,减少在获得和使用频谱方面的限制,鼓励创新,消除阻碍无线通信发展的因素。

  欧盟委员会负责信息社会和媒体事务的专员雷丁女士表示,为鼓励市场发展,欧洲必须充分发掘某些频段的潜力,使之应用于更多新兴的无线产品和服务。欧盟委员会将放宽相关的监管条件,为行业提供新的机会。不过,她指出,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

  据悉,欧盟有关频谱管理的新监管框架预计2010年付诸实施。欧洲很多行业的通信服务都要用到无线频谱,据估计,在欧洲,2006年频谱所带来的收入为2400亿欧元至2600亿欧元。

相关推荐

室内分布:在演进中走向融合

室内  融合  2011-09-21

CES:融合催生新应用 无线技术加速扩展

CES;无线;融合  2008-01-21

欧盟拟放宽频谱管理以适应融合时代

融合  2007-03-22

基于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的轮胎压力监测系统

电信研究院:三网融合任重道远

融合  2007-01-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