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微软推出互动媒体管理器  简化数字内容管理生命周期

微软推出互动媒体管理器  简化数字内容管理生命周期

作者:eaw  时间:2007-04-27 13:22  来源:本站原创


这一解决方案同时融合了门户解决方案的协同功能、工作流程引擎的简化特性及编辑工具的多媒体功能

近日,微软公司推出了Microsoft® Interactive Media Manager(互动媒体管理器),这是一款下一代数字内容管理解决方案,同时融合了数字工作流程和媒体应用集成及协同前端环境。这一解决方案是微软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的延伸,是专为传媒和娱乐业而设计的,包括电影和后期制作演播室、广播公司、游戏开发商、出版社及广告公司和营销机构。
“随着数字时代持续改变整个行业,IT的优势正日益显现,在创作中越来越需要IT技术,因而我们看到以前各个不同职能机构之间的壁垒开始瓦解。”微软电信及媒体事业部负责媒体和娱乐行业董事总经理Gabriele Di Piazza表示:“互动媒体管理器解决方案跨越了以前两个不同的世界,自动弥补了工作流程中存在的空白,在任务和个人之间实现顺畅交接。”
互动媒体管理器是一种基于服务器的产品,它提供了一个基于Web的界面,用于存取并与媒体文件交互。这一解决方案提供了强大的工具,通过把任务和表单直接推送到收件人的微软Office Outlook®收件箱或RSS feed中,可以迅速构建复杂的工作流程,监测这些工作流程的性能,促进工作流程的审核和批准。互动媒体管理器支持Windows®及Mac OS上的Internet Explorer®、Firefox和Safari。
互动媒体管理器由一系列组件组成,帮助传媒和娱乐机构弥补内容制作部门和商业部门之间存在的流程空白,消除不必要的手动工作流程,使管理层能够实时查看制作细节。互动媒体管理器还满足了新兴的数字内容汇总和管理领域的需求,使得服务供应商能够在IPTV、视频点播和宽带门户等服务中简化数字内容的获得、管理、保护和出版。
互动媒体管理器包括现有的微软解决方案组件,如Windows Workflow Foundation、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InfoPath® XML表单及最近推出的Microsoft Silverlight™ (之前为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Everywhere (WPF/E))。互动媒体管理器在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的功能基础上,面向内容制作生命周期内特定流程提供了下述可以量身定制的Web组件:

•Media Library作为前端使用,数字资产管理系统中的媒体内容项目显示为前端展示方式。
•Media Viewer显示采用动画和电视工程师协会格式的注释和时间代码信息,并提供完善的内置播放功能。
•Media Annotator允许一群人通过视频注释、数字涂墨和讨论展开媒体资产协同工作。
•Media Import可以方便地上传媒体文件,自动启动相关工作流程,如信息采集流程。
•Media Cart提供个性化区域,存储人们希望自己编辑或推送到相应编辑器的媒体资产。
Starz娱乐公司“几乎在一夜之间”推出新产品
Starz娱乐公司的编辑部非常拥挤。尽管不用来回送带子,但涉及创作、编辑、定稿和审批电影预告片和促销材料的相关各方需要汇聚在编辑部一起观看电影胶片,使编辑部空间变得非常狭小。这种情况不仅使编辑感到非常烦恼,而且效率低,可能会延迟播出新节目的过程,如与Starz贴牌及制作的电影预告片捆绑播出的电影和促销材料。
“微软使我们的基础设施非常简单,完全不像是一个复杂的环境。”Starz娱乐公司自动化和系统集成经理Stephen Smith表示,“我们可以加快运营周期,几乎在一夜之间推出了新的直播图像和贴片产品。微软为我们提供了开箱即可使用90%的所需功能,我们可以重点改善自己提供的产品质量,而不是编写代码。”
SyncCast简化工作流程
SyncCast正在Warner Bros.、Lions Gate Entertainment、Paramount Pictures和MTV Networks Co.的电影、电视节目和电影预告中采用互动媒体管理器,以进入Xbox LIVE®市场。在处理1500多个小时的内容时,该公司面临的最大障碍是工作流程各个步骤之间的中断时间。
“SyncCast已经采用了微软互动媒体管理器,将我们的所有工具链接到一个操作中,消除工作流程各个步骤之间要求的人为干预。”SyncCast公司执行副总裁Ezra Davidson表示,“我们现在可以减少20%的人员,但多处理了35%的内容。此外,它有助于降低工作流程的复杂性,允许我们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改善我们为客户制作的内容质量上。”
Ascent传媒集团简化协作和信息共享
Ascent传媒集团拥有业内领先的创作和制作世界一流商业片的客户,它正采用微软平台,将不同地区和机构的相关各方连接起来。互动媒体管理器与Ascent基于文件的当前服务相集成,为广告主、代理机构和传媒渠道提供各种节目制作传媒功能,在全球范围内存取、转换和分发图像及平面资产。
“互动媒体管理器为我们提供了所需的工具,使我们能够为不同地区的客户改善信息共享和协同工作能力。”Ascent传媒集团首席技术官Jose Royo表示,“通过这一解决方案,我们可以拍摄和存档数千张照片和静态图像,客户可以立即审核和协同完成工作。这种方式效率非常高,不需要发送和贮存硬盘,而更重要的是,它使得我们的客户能够把重点放在最重要的项目上,创造最优秀的最终产品。”
麦肯国际集团管理内容和协同工作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传播公司之一,麦肯国际集团需要同时为客户管理多项传播工作。在这些工作中,各项目包括各种各样的活动,如创意和制作、内容检索和管理及客户审核和批准,他们需要在一个团队内部及在各个部门之间协同工作。SharePoint 2007提供了一个优异的基础设施,使得麦肯及其代理机构能够实现协同和共享。
微软互动媒体管理器提供了一套工具,增强了工作环境,麦肯希望在这个工作环境中,融合内容管理和搜索、内容制作和协同功能。通过这一解决方案,用户可以从一个基于Web的仪表板中管理所有这些功能,同时支持上下文安全、基于角色的存取和外部网共享功能。重要的是,互动媒体管理器还集成了Microsoft Office软件包中的其它程序,为麦肯人员提供了熟悉的、简便易用的界面。
“我们与微软在SharePoint及最新互动媒体管理器上的合作已有五年多的时间,对麦肯和微软来说效果都非常好。”麦肯国际集团全球首席信息官Greg Smith表示,“微软提供了杰出的功能,同时愿意通过我们帮助推进微软产品和服务的战略方向,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相关推荐

Surface平板拆解!设计严谨维修难度高(上)

2012-11-01

Surface平板拆解!设计严谨维修难度高(下)

2012-11-01

微软收购诺基亚:专利大棒挥向中国手机商?

微软  诺基亚  2013-12-25

奇葩分析: 苹果微软将于未来5-10年内合并

苹果  微软  2013-12-12

Lumia 1820曝谍照 微软开始去诺基亚化

微软  Lumia  2013-09-26

微软下一个收购目标:黑莓?

微软  黑莓  2013-09-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