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iSuppli称韩国DRAM内存统治地位动摇

iSuppli称韩国DRAM内存统治地位动摇

作者:  时间:2007-05-30 21:40  来源:ChinaByte

市场研究机构iSuppli警告说,长期占据全球DRAM内存工业统治地位的韩国公司,正处于未来三年内失去出货量领先地位的危险之中。

  iSuppli的CEO在汉城数字论坛上表示,现在韩国的DRAM内存工业仍在全球居于领先地位,主要厂商三星和海力士占据了全球45%的DRAM内存收入,与之相比,中国内地和台湾地区占有17%的份额。

  iSuppli预言韩国公司2007年的DRAM内存产量将占整个市场的47%,与之相比,中国和台湾将占31%,其他国家将占22%。但是差距将会在2008年缩小,中国内地和台湾地区厂商的DRAM内存产量将提高四个百分点达到35%,而韩国厂商的产量将下降到46%。

  今年韩国公司将增加DRAM内存产能,但这将导致DRAM内存价格下滑。明年下滑的价格将促使韩国厂商减产,而中国内地和台湾地区的厂商将提高产量,到2010年其产能有可能超过韩国。

  另一方面,韩国公司削减的DRAM内存产能将转化到NAND闪存领域,而NAND闪存更有利可图。

  韩国公司不必担心失去其品牌优势,因为大部分中国内地和台湾地区产品使用自有商标和其他的商标,比如奇梦达和Elpida。

  iSuppli预计2010年全球的DRAM内存销售额将达到457亿美元,比2006年的339亿美元增长35%。而NAND闪存销售额将达到215亿美元,比2006年的124亿美元增长74%。

  韩国公司仍然保持着在DRAM内存和NAND闪存市场的领先地位,但是却面临着真正的挑战。除了中国内地和台湾地区厂商的销售增长,越来越多的厂商形成合作来对抗韩国公司。

相关推荐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10月快闪存储器NAND供过于求 合约价看涨

快闪存储器  NAND  2013-10-15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三星宣布量产全球首个3D垂直闪存V-NAND

三星  V-NAND  2013-08-12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