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ADI推出精密运算放大器,用于工业、仪器仪表以及消费领域

ADI推出精密运算放大器,用于工业、仪器仪表以及消费领域

作者:  时间:2007-06-28 09:05  来源:www.edires.net

美国模拟器件公司(ADI)最新的精密运算放大器,将业界最佳精度、功率效率和多功能性与较宽的工作电压范围(5V~16V)进行了完美的结合,可以用于工业、医疗以及消费应用。新的精密运算放大器采用ADI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iCMOS高电压工业工艺技术制作,其封装尺寸比与之竞争的同类器件小70%,这使得它们非常适合电路板空间非常珍贵的高密度与便携式应用。

关于AD8663

AD8663是一款16V精密、低噪声、满摆幅运算放大器,能够满足病人监护仪、去纤颤器、遥控工业控制以及光学传感器等便携式应用与电源供电应用的高性能、低功耗与低成本需求。这些高电压便携式设备正越来越多地采用锂离子、锂聚合物以及其他电池供电,其工作电压范围是:3V~16V。电池技术的进步使得对信号调理元件需求与日俱增,这些元件不仅要支持高电压,同时还要具有卓越的电源效率、热量管理与精度。

AD8663能够满足这些要求,它通过采用ADI公司获得专利的DigiTrim电路内部修正技术,获得低偏置电压、90dB共模抑制比(CMRR)以及105dB电源抑制比(PSRR),其精度比其他同类运算放大器高90%。对于变化的电源与温度,这款新的运算放大器也具有卓越的性能,在125℃温度时对于较宽的输入范围,其最大电压偏移漂移为450μV。此外,AD8663在保持21nV/rt-Hz低频电压噪声仅消耗180mA电流。

高精度、低功耗、小体积与温度稳定性的良好结合,使得AD8663非常适合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光纤传感器、便携式工业工具以及精度必须随环境条件的波动而保持稳定其他应用场合。AD8663与ADI公司的低功耗、低采样速率转换器以及微控制器配合默契。

关于AD8638

AD8638是一款16V零漂移精密运算放大器,是为工业仪器仪表、汽车与传感器应用而设计的,这些应用要求温度、电源、负载、输入信号变化范围较宽,同时不带来信号调理误差。这款新的运算放大器不仅为单电源与双电源应用扩展了工作电压范围与温度范围,而且也是将iCMOS工业制造工艺的体积、功耗以及性能优势与ADI公司获得专利的自动调零以及低漂移技术及进行结合的第一个产品。结果是,AD8638具有140dB共模抑制比(CMRR)以及140dB电源抑制比(PSRR),其精度比与之竞争的零漂移运算放大器高出10dB。

设计人员一般要求具有最高精度的温度、电流或压力测试,并在系统测试中使用热电偶、应变计以及位置传感器,AD8638具有10μV温度漂移电压,最大偏移漂移为80nV/℃,减轻了对温度校准环路等额外电路的需求。同其他运算放大器相比,AD8638的输出饱和恢复时间是前者的4倍,这款零温漂运算放大器是恶劣或加固环境中的传感器、或温度敏感反馈与控制电路等需要进行频繁测量的应用的理想选择。

AD8638运算放大器与ADI公司的低频模数转换器(ADC)(AD7732)、乘法数模转换器(DAC)(AD7534, AD667)、音频数模转换器(AD1855)、电压基准源(ADR02, AD780, REF192, AD766) 以及桥传感器都能配合良好。

供货与定价

AD8663精密运算放大器以及AD8667这款双通道型产品,现在已经供应样片,将从2007年7月开始进行批量生产。AD8663采用8引脚3 mm × 3 mm LFCSP封装(引脚架构芯片级封装),千片批量单价为0.64美元;也可以采用8引脚SOIC (小外形集成电路) 封装,千片批量单价为0.60美元。AD8667采用8引脚MSOP(超小外形封装),千片批量单价为0.80美元;也可以采用8引脚SOIC (小外形集成电路) 封装,千片批量单价为0.78美元。AD8638零漂运算放大器现在已供应样片,将从2007年9月开始批量生产。AD8638采用SOT-23封装,千片批量单价为1.20美元。

相关推荐

Intersil推出业内最灵活的运算放大器设计工具

Intersil  运算放大器  2012-04-23

TI推出低功耗运算放大器OPA2314

TI  运算放大器  OPA2314  2011-09-13

信号链基础 #38:单电源高精度整流器

整流器  电源  运算放大器  2011-05-03

夺得电压参考电路的金牌

转换器  ADC  运算放大器  2011-04-29

给您的假期安排一个好项目

Diodes公司推出新型APX4558双通道运算放大器

2011-04-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