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现代半导体或向台积电出售芯片生产线

现代半导体或向台积电出售芯片生产线

作者:  时间:2007-06-06 22:13  来源:eNet硅谷动力

近日,在可能将把老时的200毫米储存芯片生产线出售给中国台湾台积电公司的消息披露后,全球第二大DRAM储存芯片制造商韩国现代半导体的股票大幅度攀升。

  市场调研机构CLSA亚太市场分析师表示,我们听说台积电正在和现代半导体就购买200毫米工厂进行谈判。如果交易的价格合理,对于双方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现代半导体发言人表示:“我们考虑了数个选择,但至今还没有作出决定。”

  市场调研机构 Dongbu Securities分析师Lee Min-he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新闻,不仅仅是现代半导体。它能够获得许多现金支持,但DRAM行业是一个完整的体系,我们将看到现代半导体的产量将下降。

  DRAM储存芯片的价格下降预期将削减制造商四至六月份的收入,计算机芯片制造商将面临困难。今年以来一些关键芯片的价格下跌幅度超过了70%。为了提高经济效益,现代半导体面临着它的200毫米生产线向300毫米生产线转移的问题。新的生产线能够比预期更快的降低成本,因此是目前现代半导体最紧迫的问题。

  调研公司表示,现代半导体把200毫米生产线出售给台积电能够把设备折旧成本转移给台积电,获得的资金可以用于300毫米生产线的投资。购买200毫米生产线也将使台积电受益,在逻辑芯片行业,200毫米向300毫米的转移目前不太紧迫,而且储存芯片生产线可以轻松的转向制造逻辑芯片产品。

  消息也经传出,现代半导体的股票上涨了2.13%为每股31150韩元,相比之下整个市场的平均上涨指数为0.05%。

相关推荐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SK海力士Q2利益率 扳倒三星

SK海力士  DRAM  2013-07-05

IHS:DRAM市场已成熟 可望起死回生?

DRAM  晶圆  2013-06-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