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香港放弃欧标 将采用内地数字电视标准

香港放弃欧标 将采用内地数字电视标准

作者:  时间:2007-06-04 21:17  来源:

香港电信管理局(简称“电管局”)表示,去年内地公布的地面数字电视传输国家标准,电视广播旗下香港无线电视及亚洲电视均感兴趣,并进行一系列技术测试,而测试结果令人满意,两家公司已经在提交给电管局的建议书中,一致提议采用国家标准。

  电管局局长认为,国家标准符合所有工商及科技局所制定的评估准则,因此将其定为香港数字电视地面服务传送标准。

  电管局还表示,在公布接收器规格的三至六个月内,生产商可以大量生产基于国家标准以及按MPEG-2编码的机顶盒与电视,电管局已草拟接收器的技术规格,会于本月底前发出,以使生产商可推出相应产品。

  电管局估计,基本版接收机的机顶盒每部售价需约数百元港元,可接收现有四个频道,而升级版接收机可接收现有及新增节目频道,机顶盒每部售价则超过1千港元。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前由于国标出台一拖再拖,香港从模拟电视向数字电视转换,曾经想用欧洲标准。今年8月1日,地面数字电视传输国家标准将正式强制性实施,但是对香港采取宽松态度,香港可以自由选择标准。香港最终采用国标,无疑将给内地彩电企业带来不错的商机。

相关推荐

IDC:全球半导体业2012年营收降2.2%

半导体  数字电视  2013-06-06

机顶盒是电视的智能化补充

银河  机顶盒  电视  2012-12-30

深圳同洲电子携手芯片厂商速位互动战略合作

揣测2013年: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春天会来吗?

Google  机顶盒  Android  2012-12-24

谷歌“赔本”出售摩托罗拉机顶盒

谷歌  机顶盒  手机  2012-12-23

谷歌启动整合 传挖角三星高管接手摩托罗拉

谷歌  机顶盒  智能手机  2012-12-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