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内存芯片厂商二季度财报惨淡 三季度有望回升

内存芯片厂商二季度财报惨淡 三季度有望回升

作者:  时间:2007-07-27 07:43  来源:

由于没有能够抵御住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降价之一,全球芯片厂商第二季度业绩都显得有些“惨不忍睹”,但它们在本周三表示,目前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了。

  全球第三大内存芯片厂商Qimonda(全美达)将第二季度运营亏损增长一倍的罪魁祸首归咎于PC内存芯片价格下跌了60%。意法半导体表示,高额的重组费用是其第二季度亏损的主要原因。二家公司都于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了业报。

  这两家厂商业绩证实了三星二周前预示的一个业界趋势。三星在二周前公布了“4年来最差的业绩”,将认为元凶是计算机内存芯片价格的大幅度下跌。

  Qimonda和意法半导体显得“若无其事”,预计在暑假之后、圣诞销售旺季前会出现季节性反弹。

  但Qimonda拒绝就芯片价格、销售、利润作出预期,意法半导体将2007年销售增长速度的预期下调到了不足2%。

  永远都乐观的芯片厂商似乎没有能够停止过高地估计PC、消费电子、电信等领域客户的需求,这使得芯片市场供过于求,价格打着滚儿下跌。

  许多厂商将希望寄托在了它们认为能够带动销售的“业界狂热”上——微软的Vista或苹果的iPhone。

  但是,Vista表现令人失望,并没有能够刺激计算机内存的大幅度增长。仅靠iPhone也无法拯救闪存芯片市场。通过提前预测市场需求,能够同时生产DRAM和闪存的芯片厂商努力在做出前瞻性反应。

  例如,数月前,三星、Hynix将部分DRAM产能用于生产闪存,这将有助于减轻供过于求的问题,推动DRAM价格的复苏。

  但是,这样的举措只能临时地将价格压力由一种内存芯片转移给另一种内存芯片。iSuppli表示,闪存价格的复苏并非是需求增长了,而是供应减少了,因此是不可持久的。

相关推荐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SK海力士Q2利益率 扳倒三星

SK海力士  DRAM  2013-07-05

IHS:DRAM市场已成熟 可望起死回生?

DRAM  晶圆  2013-06-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