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美国国家半导体推出业界最低失真率的高度原音音频运算放大器

美国国家半导体推出业界最低失真率的高度原音音频运算放大器

作者:  时间:2007-07-26 08:52  来源:www.edires.net

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 (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号:NSM)宣布推出两系列高度原音的LME™ 音频运算放大器,其特点可有效解决失真问题,其总谐波失真及噪声(THD+N)只有0.00003%。此两系列放大器本身具有极高的线性特性,因此达到业介最低的失真率。生产高端音响系统的厂商可以利用这两系列放大器芯片生产绝对高度原音的音响系统,确保录音效果与母带无异。

美国国家半导体的44V音频运算放大器系列目前仅有LME49860这个双组装的型号,但这款芯片有两种不同封装可供选择,而34V系列运算放大器则有单组装的LME49710、双组装的LME49720以及四组装的LME49740等多个不同型号可供选择。这几款最新推出的放大器与多次获奖的34V双组装LM4562高度原音音频运算放大器同属美国国家半导体的高性能音频产品系列。以上各款放大器都可发挥极高的性能,更有多种不同封装可供选择,而且操作电压范围极广(高达+/-22V)。与此同时,美国国家半导体也在另一相关新闻稿中宣布推出业界首款内置Baker钳位电路的200V单芯片音频功率放大器驱动器(LME49810)。

美国国家半导体这几款高性能音频运算放大器具有极低失真、极低噪声、高速及高输出驱动等优点,因此最适用于音频/视频接收器、前置放大器和混音器以及家电自动控制和分配系统、扬声器、监视器及超低音扬声器等。这几款运算放大器也适用于要求极为严格的非音频系统,其中包括超声波系统、测试及测量仪表、工业用自动化设备及保安系统。

无论是音频性能还是信号调节,34V及44V两系列的音频运算放大器都符合这些重要功能的严格技术要求,例如输入噪声密度低至只有2.7nV/sqrt Hz、60Hz的中频噪声转角以及 600 Ohm 的输出驱动。这几款运算放大器的压摆率可达20V/us,而增益带宽则高达55MHz,即使驱动任何负载,性能也丝毫不会受到影响。这几款全新的运算放大器是美国国家半导体高性能音频信号调整及功率放大器产品系列的最新型号,并可与LM4702及LME49810功率放大器驱动器搭配一起,成为全面性的音频信号路径解决方案。

主要的技术特色 -- 44V音频运算放大器

LME49860芯片即使在+/-2.5V至+/-22V的广阔供电电压范围内操作也可确保单位增益稳定,而且可以输出26mA的电流。只要在这个供电电压范围内操作,放大器的共模抑制比(CMRR)及电源抑制比(PSRR)都可保持在120dB之上,而输入偏压电流则低至10nA(典型值)。LME49860芯片的音频动态范围极为广阔,而且在输出级的支持下,可将电压摆幅进一步提高,以驱动2k-Ohm 负载为例来说,电压摆幅可提高至供电电压的1V之内,若以驱动600 Ohm 的负载来说,电压摆幅则可提高至1.5V之内。即使驱动的电容负载高达100pF,LME49860芯片仍可发挥极高的性能。此外,这款芯片还设有过热停机及输出短路等保护功能。封装方面,LME49860芯片有8引脚窄型SOIC及DIP两种封装可供选择。预计44V的单组装运算放大器将会在2007年第3季起有批量供货。

主要的技术特色 -- 34V音频运算放大器

LME49710、LME49720、LME49740等三款放大器即使在+/-2.5V至+/-17V的广阔供电电压范围内操作也可确保单位增益稳定,而且可以输出45mA的电流。封装方面,LME49710单组装放大器及LME49720双组装放大器都有8引脚窄型SOIC、DIP及金属罐TO-99等三种封装可供选择。LME49740四组装放大器则有14引脚窄型SOIC及DIP两种封装。

价格及供货情况

LME49860双组装芯片的单颗价为3.36美元。LME49710单组装芯片的单颗价为1.35美元,而采用金属罐封装的同一芯片则每颗售6.92美元。LME49720双组装芯片的单颗价为2.69美元,而采用金属罐封装的同一芯片则每颗售10.60美元。LME49740四组装芯片的单颗价为5.38美元。全部芯片都已有批量供货,采购以100颗为单位。如欲进一步查询相关资料以及订购样品和评估电路板,可浏览 http://www.national.com/pf/LM/LME49860.htmlhttp://www.national.com/pf/LM/LME49710.htmlhttp://www.national.com/pf/LM/LME49720.htmlhttp://www.national.com/pf/LM/LME49740.html 网页。

相关推荐

Intersil推出业内最灵活的运算放大器设计工具

Intersil  运算放大器  2012-04-23

TI推出低功耗运算放大器OPA2314

TI  运算放大器  OPA2314  2011-09-13

信号链基础 #38:单电源高精度整流器

整流器  电源  运算放大器  2011-05-03

夺得电压参考电路的金牌

转换器  ADC  运算放大器  2011-04-29

给您的假期安排一个好项目

Diodes公司推出新型APX4558双通道运算放大器

2011-04-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