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全球投资界看好中国数字化产业

全球投资界看好中国数字化产业

作者:  时间:2007-08-22 08:12  来源:北京商报
Red Herring杂志近日宣布中国新型数字娱乐文化企业娱乐基地网站已经进入2007 Red Herring亚洲百强创新企业最后200名候选企业名单。百强企业的最终得主将在8月29日至31日在香港举行的Red Herring亚洲百强庆典上隆重宣布。

Red Herring从中国、印度、日本、新加坡、韩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中,依据科技创新、管理团队、市场定位、融资情况和财务状况等多项条件认真筛选出200家进入决赛的候选企业。Red Herring总编辑Joel Dreyfuss认为,“它们都是努力创新的出类拔萃的公司,有力地展示了科技在亚洲以致全球的经济活动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娱乐基地CEO吴端平说:“娱乐基地将成为中国娱乐业的大鳄,坚持以内容为核心竞争力的娱乐基地,同时经营音乐内容、影视制作和互联网技术这三个平台,通过积累版权和签约大量艺人这些独占性资源,成为这个新兴黄金产业的领先者。Red Herring给娱乐基地的奖项是全球投资界人士对娱乐基地以及中国新型数字文化行业所取得成绩的又一次肯定。”

全球数字内容产业市场规模在2005年度达到1500亿美元,在世界产业中的比重逐年增加,中国还是个未开发的处女地,未来更是前途无量。娱乐基地作为中国的新型数字文化娱乐企业,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全球化的文化经济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吴端平介绍,娱乐基地并不是一家单纯的互联网音乐网站或传统的娱乐企业,而是两者的结合体,“借助互联网的优势,数字型的娱乐公司将成为行业领跑者”。

除了内容资源的不断累积,娱乐基地自建了CDN节点,成为中国访问速度最快之一的音乐网站,每天访问人次高达400万;与全国近50个城市公交移动电视、500家电台、70家电视台及腾讯、TOM等建立协作体关系;成为美国Brainmedia、芬兰Innosonic的战略合作伙伴。

在盈利模式的构造上,娱乐基地更是别具匠心,依靠整合音乐内容、影视制作、互联网技术三大平台带来的电信增值业务、网站广告、手机音乐和视频铃音等3G领域的相关收入,同时结合旗下签约艺人的演艺经纪、广告代言、版权交易、唱片销售等业务,带动一系列完整的产业链经济效益。2007年,娱乐基地实现跨越式发展,预计收入高速增长超过400%,到2008年收入增长将达到500%。在步入高速增长期的同时,娱乐基地加速与国际资本交流和沟通,携手打造“新型娱乐航母”。

吴端平表示,娱乐基地已经对华语音乐产生了重大的影响。面对遍布全球的华人群体,2007年下半年,娱乐基地将在韩国首尔、日本东京、美国纽约建立分支机构,同时推出韩文、日文和英文站点。作为中国的“版权大户”,娱乐基地将与全球的版权机构建立广泛的版权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国际版权交易成为中国增长速度最快的贸易。

相关推荐

业界最小的u-blox SARA 3G模组荣获年度最佳产品奖

3G  u-blox  导航  2014-09-15

u-blox推出具备3G/2G向下相容性的4G LTE模组 TOBY-L2

u‑blox  TOBY-L2  LTE  3G  2014-01-15

4G宣传战铺天盖地 业内呼吁消费者理性对待

4G  3G  2013-12-24

产业升级的引擎:中国数字化半导体照明

数字化  半导体照明  2013-12-20

u-blox发布业界尺寸最小的新款SARA 3G模组产品

u‑blox  SARA  3G  2013-12-16

LTE终端欲爆发 芯片需先行

3G  4G  2013-11-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