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德州仪器推出400MSPS 业界最快14位ADC

德州仪器推出400MSPS 业界最快14位ADC

作者:  时间:2007-08-21 08:59  来源:Edires
日前,德州仪器(TI)宣布推出速率高达400MSPS的业界最快单片14位模数转换器(ADC)。这款新产品实现了无与伦比的高性能,在400MSPS下的有效位数(ENOB)可达11.1,从而能够支持各种高带宽应用,其中包括测试与测量设备、软件定义无线电、雷达系统以及通信仪表等,这些设备以前只能采用分辨率较低的ADC。

ADS5474采用TI专有BiCom3工艺技术制造而成,通过集成片上缓冲放大器简化了模拟前端(AFE)设计。缓冲放大器消除了采样保持回扫脉冲(sample-and-holdkick-back),在各种时间与频率下均支持较高的输入阻抗,从而简化了DC至200MHz以上中频(IF)等宽频带应用的AFE设计。此外,ADS5474与采用节省空间的14mmx14mm封装的ADS546312位500MSPSADC引脚对引脚兼容,从而便于采用TIADC的多种系统间的设计移植。

ADS5474实现了400MSPS的采样率,第一尼奎斯特频带内的信噪比(SNR)为70dBFS,第二尼奎斯特频带内的信噪比为69dBFS,这为采用上述应用的客户提供了诸多优势:
•与数字预失真算法配合使用时能提高发射功率放大器线性化与效率,降低整体系统成本;
•支持雷达系统中的更高带宽采样,从而增强了跟踪解析度与对象识别功能;
•支持软件定义无线电采用更多灵敏度更高的标准;
•支持14位解析度与200MHz带宽,从而能够满足高速数字转换器、频谱分析仪、测试与测量设备以及通用数据采集系统。

TI推出的全面高性能信号链产品系列进一步简化了客户的设计工作。例如,客户能够将ADS5474与TI高速放大器(如THS4520、THS4509或THS9001)、时钟同步器以及抖动清除器(CDCM7005)配合使用。此外,TI的高性能数模转换器系列、RF解决方案以及数字上下变频转换器也能使系统解决方案受益。

供货情况与封装

ADS5474现已开始供货,该器件采用14mmx14mm80引脚TQFPPowerPAD™封装。如欲获取样片与评估板(EVM),敬请访问:http://www.ti.com.cn/cn/dataconverter。

相关推荐

能源采集元件市场可期 半导体厂商积极布局

德州仪器:模拟业务的命脉是工业领域

德州仪器  模拟  2013-08-21

德州仪器:100亿投向成都高新区

德州仪器  晶圆  2013-06-14

IHS:半导体业进入3年成长期

德州仪器  半导体  2013-04-28

德州仪器第一季净利润3.6亿美元同比增37%

德州仪器  半导体  2013-04-23

德州仪器否认退出手机芯片市场:只是拓宽领域

德州仪器  手机芯片  2012-10-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